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創客好好玩~基隆市國小創客社團」開訓
發佈日期 2023-05-18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繼邀請基隆市將近1,400位學生到長榮海事博物館實地參訪並體驗海洋知識後,日前再度於該市推出「創客好好玩」專案,贊助10所基隆小學開辦課後創客社團,用實際行動支持學校聘請專業師資、採購材料等,讓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研究有趣的手作、運算思維和程式教育等,以提升創造力和學習動力;該專案並優先提供弱勢學生報名參加,讓孩子們都有機會參與創意製作,展現自我。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劉美蘭處長表示,非常感謝基金會給予基隆市眾多資源,包括嘉惠當地學子的「道德好好玩」、「海洋好好玩」與此次的「創客好好玩」等專案。社團可以補足孩子們不論是課輔或家庭的不足,讓學生有更公平的起跑點,同時也能夠提高學生的科技素養,並強化未來競爭力。她也期許獲選的學校和學生要充分利用難得機會,增能自己,相信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為自己創造更多成長空間與可能性。
 
基隆市政府今(18)日特地舉辦「張榮發基金會贊助基隆市國小創客社團啟動儀式」,教育處長劉美蘭、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與十所獲補助學校校長與代表均親自出席,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基金會的協助,讓基隆市更多弱勢學生獲得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基金會鍾德美執行長致詞時表示:因應時代不斷改變,科技素養將是未來數位時代裡不可缺少的重要能力,很高興協助基隆十所國小開辦創客社團,並期許孩子們參與創客課程後,不僅學習到現代科技和工具的使用,還能透過創造、設計和製作等課程,培養創造力和想像力,面對問題才有解決能力。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