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道德好好玩」活動有彩蛋 ~學童參賽作品榮獲長榮空廚選用機上餐盒外觀圖騰
發佈日期 2023-05-10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去年在基隆三所國小所舉辦之「道德好好玩」專案,其中一項「百變道德創意大競賽」邀請學生以美勞、戲劇、繪畫等方式詮釋道德意涵。聯盟學校尚仁國小胡嘉妤的「我的健康餐盤」美勞作品不只獲得該組第一名,更獲長榮空廚選為機上餐盒外觀圖騰。該會今(10)日特別與長榮空廚共赴尚仁國小,邀請全班同學分享喜悅,同時享用該機上餐盒。
尚仁國小楊金芳校長致詞時表示,「道德好好玩」專案基金會不只提供教材、協助布置道德校園,也透過系列生動活潑有趣的活動,將良善的道德觀深植孩子心中。更意外的是專案結束後,還獲得這麼一顆驚喜的彩蛋,學校深覺與有榮焉,尤其現場看到小朋友的作品,最後像變魔術般化做機上餐盒外觀圖騰,真的非常感動!

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則提到,「道德好好玩」中的「百變道德創意大競賽」特優組學童要上台說明創作理念與心得分享,當時胡嘉妤小朋友才剛上小一卻毫不怯場,娓娓道來如何製作「我的健康餐盤」美勞作品,呼應「道德好好玩」所推廣的健康與環保理念。尤其今天到尚仁國小與學童共進機上餐盒時,發現同桌的一位小男生遲遲不肯開動,經詢問才得知小男生要帶回去給媽媽吃,讓她非常感動,立刻邀請小男生分享她的餐盒。

長榮空廚董事長柯金成指出:「長榮空廚投入機上餐點服務至今已26年,現行平均每日提供35,000份機上餐食予20餘家航空客戶。機上餐食除採餐盤裝載,亦另有採餐盒供餐,內容精緻、型式多元。此次為將餐點服務結合公益並推廣環保理念,剛好與張榮發基金會畫作比賽精神契合。此次選用孩童畫作當作機上餐盒外觀圖騰,實係空廚首舉,相信童稚作品不僅可以融化大小乘客的心,增添視覺效果外,透過孩子的手來傳達健康與環保理念,更彰顯意義。」

胡嘉妤的親友團包括阿公、阿媽、母親等人也受邀出席,胡媽媽說:「從來沒有想到女兒的作品有一天竟然可以飛到天上,讓全世界的大小旅客都可以欣賞到,這真的是送給孩子最好的一份禮物!」
 
今天現場長榮空廚還特別指派設計這套機上餐盒的主廚吳色美親臨現場介紹餐盒內容,讓小朋友著實上了寶貴的一課。有的學童表示自己從沒搭過飛機,也不知道原來機上還會特別為小朋友準備兒童餐。另一位學童則高興的表示,雖然以前有坐過飛機,但沒想到竟然有機會跟全班同學一起坐在教室吃機上餐,感覺真的很好玩!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