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啟動「藝術好好玩~新北藝術場館開箱」活動
發佈日期 2023-05-15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繼去年在基隆市推動「道德好好玩」專案,今年將陸續推出其他「好好玩系列」,包括與新北市教育局合作「藝術好好玩-新北市藝術場館開箱」活動,希望結合產官學資源,規劃符合新北國中八年級生的戲劇等多元課程,增進藝術欣賞、創作與體驗機會。該專案未來將在新北四個表演場域,邀請真快樂掌中劇團、嚎哮排演、刺點創作工坊、囝仔人及國光劇團演出55場次,預計嘉惠近2.5萬名新北學子。
主辦單位今(16)日特別舉辦開箱典禮,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致詞時表示:去年該市已進一步將劇場欣賞延伸至新北市國中8年級,今年特別感謝張榮發基金會挹注經費,讓更多的國中孩子有機會親身走入藝術場域,體驗不同專業劇團展演的幕前幕後,並了解劇場運作,進而達成建構美學城市的目標。文化局副局長于玟則指出:藝術的傳承非常重要,尤其能讓年輕世代認識傳統文化更顯意義,本案也希望同時可以培養出同學說故事的能力。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說明該基金會旗下擁有三項文創品牌,包括長榮交響樂團、長榮海事博物館跟道德月刊,此外,每年秋天還會舉辦「張榮發基金會藝術季」活動,以一季三個月的時間,舉辦音樂會、特展、戲劇、芭蕾舞、講座等將近三十場的活動,希望讓社會大眾體會藝術的美好。此次則期待能為新北八年級孩子在藝術素養培育上,給予鷹架和助力,一起好好玩藝術,讓「藝術好好玩」。
 
就讀碧華國中的陳品勻同學說,對於劇場文化,國中生其實不太了解,這一次有機會可以認識劇場,從課本連接到真實,希望透過實際觀摩,深入了解劇場文化,並明白幕後人員的辛苦。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