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與臺北醫學大學長期獎助學生相見歡
發佈日期 2023-04-27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日前邀請長期獎助的臺北醫學大學師生到會參訪,該會目前在全臺六所大學進行長期扶助專案,提供清大、北醫、海大、高科大近50位學生,就讀大學四年期間每名每年各十萬元的學雜費補助,另也贊助黎明技術學院服飾設計系新住民第二代與馬偕護校東部各十位學子相關就學所需。
當天基金會特別在十二樓文物廳舉行溫馨的見面會,先由同學分享心得,其中就讀呼吸治療系的王同學表示:「獲得這份獎助學金後,得以將打工時間轉而投入北醫楓杏社團幫助他人,後來雖升任團長,但因必需負責對外募款,更能實際體會做善事的不易。」
另一位就讀牙體技術系的陳同學提到:「就讀的該科系要學雕刻技術,基金會的獎助學金幫助真的很大。」還有就讀醫學檢驗系的吳同學則感性的分享:「上月家中才發生意外事故,但因從大一開始就得到基金會的長期扶助,讓學業在家中最艱難時刻得以不中斷。」

見面會的另一亮點是安排同學在現場寫下未來的生涯願景祈願卡,並親手掛在「築夢祈願牆」上。祈願牆的設計也別有意涵,特別採用日本達摩意象,目前並只畫上左眼象徵許願中,將待學生日後達成許願成功,再由他們本人屆時畫上右眼。
看到一張張稚嫩的臉龐上卻洋溢著對未來理想有著堅毅的表情,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有感而發,鼓勵大家畢業後莫忘初心,具體落實北醫的校訓「誠樸」,以「虔誠樸實」的精神,從事各項醫學相關工作,同時與張榮發基金會一樣,共同為服務社會而獻身。
 
當日基金會還安排北醫師生參觀所屬長榮海事博物館,這批醫療相關科系學生對海洋文化同樣抱持熱切的學習精神,除仔細聆聽導覽員的解說,也提出不少疑問,參觀結束後並於基金會咖啡廳享用美味的套餐。
據了解,張榮發基金會每年均編列兩千餘萬元助學金給全臺各大專院校,不限科系均可申請。並自2020年起已提供全臺49校約174個醫療相關科系505人次獎助學金,金額近一千五百萬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