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海洋好好玩」~ 張榮發基金會補助基隆逾千名學生參觀長榮海事博物館
發佈日期 2023-04-20
發佈單位
 

基隆是個美麗的海洋城市,為培育在地學子具備認知海洋、善用海洋的能力,張榮發基金會今年上半年透過交通、門票等補助方式,邀請基隆25所小學約1,400位學生實際來台北進行「海洋好好玩~參觀長榮海事博物館」活動。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今(20)日也特別在長榮海事博物館,與此次活動代表學校仁愛國小師生相見歡,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則由課程教學科吳雨潔科長陪同出席並代表市府頒發感謝狀,感謝基金會豐富基隆市小學生戶外及海洋教育的學習。
基隆市教育處劉美蘭處長並表示,戶外教育與海洋教育皆為十二年國教課綱的素養之一,長榮海事博物館以保存、傳播船舶的歷史、藝術與科學等,非常適合做為海洋、社會及科學等跨領域的戶外教育場所,期待透過這樣的學習體驗,增加基隆學子對海洋的知識,覺察海洋與社會發展的相互關係。另一所基隆中正國小中高年級師生日前也來館參觀,老師鼓勵學生使用I-PAD錄影做參觀紀錄,海博館提供的學習單則成為回家功課之一。除了專心聽導覽,學生們也對館內新奇有趣的多媒體裝置興趣勃勃,爭相體驗決戰海上艦隊遊戲、船舶滅火總動員遊戲、可以認識黑潮海洋生物的互動沉浸式空間、與國際信號旗光雕牆拍照等,讓參觀行程增添更多精彩回憶。

基隆仙洞國小也由江照男校長全程陪著學生一起參訪,江校長提及學校就在基隆港西岸,學生常見停在港口的軍艦郵輪,今日來海博館看到各式各樣的縮小模型船,師生們更覺得新鮮有趣,大家都目不轉睛,流連忘返於各項海洋文物展示櫃前方!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