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文教基金會去年協助613位學子順利就學
發佈日期 2023-03-29
發佈單位
 

全台家境有困難的學生,許多人對「張榮發文教基金會」都耳熟能詳,因為每年開學後,校方都會貼出基金會的獎助學金申請,有人說這筆費用不只帶來實質幫助,還感受到自己的認真被肯定,成為求學之路最重要的支柱,撐過谷底、不再孤寂。
 

根據張榮發文教基金會統計,光是去年(2022年),全台補助人數就有613人、金額達2542萬,總計自1985年成立至今,已提供超過四億元的獎助學金,扶助兩萬名以上學生。
 

張榮發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指出,創辦人當年曾指示,希望就學有困難的孩子,都能想到來找基金會。故自2020年起每年另編列超過600萬元執行長期扶助專案,提供清大、北醫、海大、高科大近50位學生就讀大學四年費用,另贊助黎明時尚科系新二代與馬偕護校東部各十位學子相關就學所需。
 

再者,該會於莫拉克災後援建全新的雲林樟湖國中小學,因地處偏鄉產業凋零,也特別在當地設立「樟湖助學金」,本學年度就幫助34個孩子,並協助社區再造,希望促成青年返鄉,使學校永續發展與提升孩子學習品質。
 

目前就讀清大中文系的石夏昕,在就讀清大前就獲得該會的專案補助,大學生活費無虞,她還省錢買了平板電腦,做為協助學習與圖文創作用,她說:「在社會各角落認真苦讀的獎助生對張榮發基金會都銘記於心,希望做個不忘本的人,未來仿效基金會回饋社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