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邀請偏鄉學生北上校外教學
發佈日期 2023-03-25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今天贊助高雄那瑪夏國中全校師生共七十四人北上進行兩天一夜的校外教學,並舉辦溫馨感人的相見歡儀式,讓師生們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學生也在現場表演原民歌舞,讓基金會大廳頓時轉換成為原始山林,飄散出原民專屬的文化穹音。
執行長鍾德美致詞時特別勉勵孩子們:「來台北一遊,都會的風光雖然吸引人,但家鄉的好山好水也有另一種獨特的品味,各有千秋,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培養出適應各種不同環境的能力。」
 
那瑪夏校長楊振明表示,山區家庭經濟較為困頓,學校所提供的午、晚餐,常是孩子一天中最主要的供餐來源。經由張榮發基金會多年來協助晚餐經費,不只解決學生的晚餐問題,校方並可充分利用餐後時光,運用科技、實作、分享、陪伴等方式,讓孩子不用在街頭虛擲光陰,反而對課業產生興趣,並帶來許多良好成效,例如確實達成國中階段所應具備的基本學科能力,該校去年畢業生繼續升學比率也近96%。
 
楊校長進一步指出:「翻轉偏鄉教育是靠生命影響生命的一個歷程,感謝張榮發基金會成為偏鄉孩子生命中的貴人,提供支持與鼓勵,讓孩子能專注自身生命,開啟自己夢想的未來。」學校去年獲獎紀錄滿滿,包括年度教學卓越獎銀質獎、第二屆【閱讀素養典範學校】、高雄市科展國中生物科第二名等獎項,也在基金會所舉辦的第一屆「道德月刊徵文比賽」中拿到佳作獎項,並由執行長鍾德美今日親自頒發獎狀與獎金給獲獎學生。
 
除了那瑪夏國中,張榮發基金會的「守護偏鄉 讓愛同行」專案每年均編列相關費用,以實際行動在交通、餐費、課輔、贈書、職涯體驗、藝文、偏鄉醫療等方方面面協助全台相關偏鄉學校。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