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北區國際青年培訓實習計畫開跑
發佈日期 2023-03-23
發佈單位
 
「很開心自己有勇氣參加這類型的活動,上大學後能用到英文的地方不多。偶然機會讓我用另類的方式學英文,我覺得很開心!」一位曾參與張榮發基金會在大高雄地區雙語青年人才培育計畫學員,在社群上分享他的參加心得。
 
由於去年在高雄地區的專案引起極佳迴響,張榮發基金會2023年特別規劃於北部地區同步推行,提供台北、新北、基隆與桃園青年學子「北區國際青年人才培育實習計畫」的學習良機,活動全程免費,並將發予結訓證書及實習證明。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在今(22)日啟動計畫說明會中表示:「基金會長期落實創辦人張總裁的志業,持續推動各項文教公益事業,我們在本計畫不僅支持經費,更要協助實習訓練,期待為學員增進國際視野。此外,北區專案尤其希望照顧有心向上卻苦無資源的清寒子弟,讓他們突破限制,掌握雙語、開創自己未來的國際職涯!」
 

說明會共有2、30所北部大學及高中的校長、學務長及雙語中心主任親自出席,會中詳細介紹本案如何引進體制外的雙語教學資源,補足校園正規課程的不足,整體課程及實習計畫委由致理科大講座教授陳超明及三位英美籍具有實務經驗的老師帶領,均採全英語進行,包括實地參訪、口語溝通、網路社群媒體運用及國際行銷具體作為。
 
實踐大學教務長李孟晃教授說:「提供給弱勢學生更多的資源,開發他們英語實務能力,實在是很有意義的事,尤其是帶入實習,在密集課程及實習中,學生可以快速成長」。桃園大園國際高中副校長林文益表示:「不同學校的學生互動,彼此能夠透過與外國人士交流,對自我成長與學習值得期待。」

此外,計畫還將安排學員前往民間企業及政府機關、非營利組織,進行國際行銷及推廣,總計包括24小時的全英語實務課程、72小時專業實習及多益口說測驗,全方位打造優質雙語人才,計畫主持人陳超明強調:「雙語及國際化不是一種口號,而是要落實在實際的國際志工與英語場景上。」
 
第一年的實習訓練,將以長榮海事博物館為示範基地,協辦的長榮海事博物館館長陳鈺祥指出:「本館所展示的文物都是張創辦人收集自全球的珍品,極具國際觀,平常更有不少外籍觀眾入館參觀,此次參與『北區國際青年人才培育實習計畫』,將由資深英文導覽人員協助導覽教學與解說海事文物專業知識,未來可讓入場觀眾與學員用英文互動,達到雙贏的局面。」

張榮發基金會發揮創辦人精神,從南部到北部,積極投入經費培育國際與雙語青年菁英,尤其是針對清寒子弟,期望在基金會內建立台灣國際與雙語人才的基地。本計畫於2023年規劃執行4個梯次,第一梯次將於4月22日開課,即日起至4月13日收件,期待培育出100位炙手可熱的國際青年人才。
 
相關報名資訊,可以透過各校相關處室獲得資訊或與本計劃專員洪慧婕聯繫:jessforword0531@gmail.com、02-2257-0191。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