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為樟湖國中小興建風雨走廊落成啟用
發佈日期 2023-02-21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為雲林縣樟湖國中小所興建的「風雨走廊」今(17)日舉行啟用儀式,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邱孝文、該會執行長鍾德美,及樟湖國中小校長陳清圳均出席是項典禮。鍾德美表示:2008年的一場風災,讓張榮發基金會有機會為雲林縣鄉親從無到有,興建完成一所偏遠的山上小學,更因此蛻變成為臺灣第一所生態學校──樟湖生態國中小。
當年援建時有感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校舍特別配合山勢地形而建,融入自然,並將校園建築物之設計錯落於梯田中,成為臺灣最美麗的森林小學。但原先為讓師生擁有更寬闊的使用空間,故棟距之間均採開放形式,並借著地利,將生活結合大自然,讓師生在走廊上也能感受陽光、風、土地的味道。豈料開放式棟距反而造成師生在風雨中使用不便,尤其十多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劇烈,山區多雨多霧,師生往返常被突然而來的大雨淋濕,甚至不小心會發生險況。

張榮發基金會得知此一狀況後,去年特別再捐贈兩百五十萬協助興建風雨走廊及加蓋屋頂,讓師生安心就學,並特別委託校方與設計師多次溝通,除維持當初援建時的山林本色,也同步大幅增加對抗風雨能力,提升保護,讓師生安全無虞。
風雨走廊試營運後,最高興的就是學生們了!一位七年級的林同學指出:「以前到餐廳搬運午餐的時候,經常一手拿著雨傘,一手抬著餐桶,非常不方便,現在風雨走廊蓋好了,餐桶就不怕被淋濕」。另外,每當要去科任教室的時候,都很擔心路滑會跌倒,現在再也不用擔心突然而來的大雨。
經過十年基金會與校方共同的努力下,樟湖國中小屢次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教育部戶外教育全國首獎、教育部山野教育金推獎等殊榮,近期雙方也將再攜手致力協助樟湖社區再造工程,希望達到偏鄉教育、社區發展與回饋社會三贏之效。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