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舉辦「道德好好玩」活動結業式
發佈日期 2023-02-21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今(17)日在七堵國小舉辦「道德好好玩」活動結業式,邀請聯盟學校包括七堵、尚仁與建德三所國小,超過300位師生代表參加。執行長鍾德美除親臨現場主持外,也同步頒發獎狀與獎品給「百變道德創意大競賽」的得獎小朋友,現場充滿一片歡樂聲,也為「道德好好玩」專案劃下完美句點!
鍾德美致詞時表示,「道德好好玩」專案從去年9月正式開跑,利用一學期的時間在基隆市聯盟三校,運用「環保有道德」、「健康有道德」與「人際有道德」三大主軸,透過生動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將良善的道德觀,深植孩子心中,所規劃出的各項相關活動包括「開學見面禮~教案分享」、「打造沉浸式校園~文宣布置」、「校外教學~道德之旅」以及「百變道德創意大競賽」等。
七堵國小校長林志彥指出,參與張榮發基金會專案,讓該校師生體會另一種教育方式。當天同步進行「百變道德創意大競賽」頒獎,並邀請特優組獲勝者上台說明創作理念與心得分享。其中尚仁國小的一、二年級小朋友,年紀雖小但毫不怯場,在台上娓娓道來如何利用營養午餐包裝盒與黏土等,親手製作「我的健康餐盤」美勞作品,呼應道德好好玩所推廣的「環保有道德」。當天真清晰的奶音透過麥克風傳出「盤子裡裝的都是爸媽每天再三對我的叮嚀,不能挑食、偏食」時,深深軟化現場大、小朋友的心。
至於建德國小三、四年級學生則是運用繽紛色彩,描繪「人際有道德」中如何對人表達關愛的漫畫作品。另一組別出心裁的七堵國小五、六年級生,選定「健康有道德」當作主題,除製作拒吸二手菸、反毒與防疫等各式主題海報,另一組則用戲劇方式,演出人人要善用健保資源,並說明如何正確配戴口罩等。
 
該會執行長鍾德美頒獎時,讚揚得獎作品充分發揮豐富想像力,創意驚人,所隱含的童玩之心,也令人莞爾。活動最後並由七堵國小學童帶領與會人員參觀由基金會所協助打造的沉浸式道德校園,執行長鍾德美也不忘把握機會,鼓勵大家把「道德」觀念帶入日常生活中,做為行事準則。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