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讓知識帶希望回家」 張榮發基金會關懷偏鄉教育
發佈日期 2023-02-21
發佈單位
 
「讓知識帶希望回家」 張榮發基金會關懷偏鄉教育

大量閱讀是基礎教育的起點,閱讀若不足,學童不容易順利理解課業或文章主旨,甚至難以表達自己的想法。長期關注偏鄉教育的張榮發基金會今年特別提供博幼基金會竹東中心學輔員經費及相關閱讀課程,希望協助發展孩子的閱讀能力。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雙方除合作課後輔導課程,也會把張榮發基金會發行的『道德月刊』納入教材,利用月刊上面優美的文章當作孩子的閱讀素材,強化閱讀力,更奠定孩子品德教育的基礎。在兩家基金會共同努力下,樂見孩子一步步打穩學習基礎,拓展視野,具體落實『讓知識帶希望回家』的理念。」
此外,張榮發基金會利用今(19)日假日也邀請博幼另一橫山中心41位師生北上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並安排導覽老師透過有趣的方式引導孩子善待海洋,珍惜大自然,拓展對海洋文化的認知。由於館內刻正舉辦兩項特展,分別是「台灣植物的偉大航程」及「李乾朗古建築手繪展」,孩子們藉由一趟小旅行就可以同步學習到海洋、植物與建築等知識,可說收穫良多。
今天帶隊的博幼橫山中心社工陳雨慶表示:「謝謝張榮發基金會贊助師生北上參訪與安排午餐。尤其新竹橫山鄉距海邊較遠,未能有太多機會接觸到海洋文化,此趟海洋之旅不僅可以銜接與強化學校所教授過的知識,也讓孩子深刻明瞭多元產業,對開拓偏鄉學生視野、規劃未來求學科系,乃至職業選擇,都有所助益。」
據了解,博幼基金會在全台共設有17個服務中心,培訓近 600 位在地師資,每年幫助超過 3,000 名學童,不僅提升弱勢學生的必要學業能力,還要增強未來的社會競爭力,致力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困。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