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關心新北市立石門實中偏鄉戲劇教育發展
發佈日期 2022-09-20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關懷青少年戲劇教育發展,包括2020年贊助宜蘭戲劇夏令營~偶的大富翁,帶領都市孩子走出舒適圈,走進鄉下並體驗戲劇與自然環境,同步讓偏鄉孩子有機會接觸戲劇教育。2021年則是遠赴新竹誠正中學,進行高關懷戲劇教育。今(2022)年則協助新北市首間公辦公營之石門實驗中學20名學生有機會接受戲劇教育洗禮。
該會執行長鍾德美今(20)日特別率領長榮交響樂團團長與銅管五重奏至石門實中舉辦開訓典禮,並進行90分鐘音樂與戲劇的交流。她在致詞時表示:「基金會的偏鄉戲劇教育課程,希望突破課本帶給孩子的框架,學會用不同角度看世界,進而開發個人肢體、聲音等感官元素。更可以藉由讀劇練習,鍛鍊專注與反應,並以自己的生命經驗去扮演、詮釋相關角色,有助表達自我,建立自信與自尊。此外,也能學習到團隊合作,建立與他人的關係,學會聆聽、統整夥伴想法,並且懂得去關懷身旁的人事時地物。」
 
 
今天的開訓典禮上,長榮交響樂團團長張逸士向孩子們娓娓道來相關音樂小常識,包括古典音樂四個時期與代表人物、一般交響樂團的編制、聽音樂會的禮節等。同時還現場清唱著名的台語民謠「杯底不要飼金魚」,渾厚高亢的歌聲,讓全場師生驚艷不已。長榮交響樂團除出動銅管五重奏演出系列曲目,並與學生進行互動,介紹銅管五重奏編制與相關樂器,獲得同學們熱烈回應,為這一場特殊的課程劃下難忘的驚嘆號!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