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培育高雄市國際青年人才
發佈日期 2022-07-19
發佈單位
 
有鑒台灣亟需大量全方位的國際化人才,張榮發基金會特別攜手「高雄市國際青年人才發展協會」,推出「高雄市國際青年人才培訓與運用計畫」,預計每年培育約一百名高雄的大學及高中生,成為具備國際化與全球化能力之青年菁英;並與高雄市府各局處合作,推薦優秀學員日後協助外賓接待等事宜,預期將對高雄市培育全球化青年,及引進國際產業大有助益。
 
第一批招生的二十五個名額已經額滿,主辦單位並於日前特別舉辦線上開訓典禮,協會理事長林岱樺、執行長陳超明教授與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均親自出席。協會理事長林岱樺鼓勵青年學子:「提升國民外語能力,就是提升國家的競爭力。2030年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是重要政策,為平衡南北人才培育,希望讓雙語教育紮根於學子,也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全力贊助本計畫,與各單位的協助,相信匯聚大家熱忱,本案一定會順利成功。」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致詞時表示:「高雄是臺灣進出口的最大門戶,孕育出臺灣不屈不撓的海洋精神,已成為國際知名港口,並鼓勵大家日後將在本計畫所學到的技能,貢獻給高雄,讓高雄成為更國際化的大城,朝著夢想的大海駛進。」
 
據了解,該計畫將以三年為一期,招收在地高中生、大學生或社團青年領袖為主。每季培養二十五名,一年共計一百名。訓練計畫內容也非常紮實,分為三大塊,包括線上與實體課程,及至相關單位實習。主辦單位將用兩個月時間進行一百小時的授課與實習課程,並邀請學有專長的外師與國內大學教授傳授包括國際觀、全球化視野、全球產業分析、國際溝通力、國際行銷、在地英文導覽、國際禮儀等。最後更將與高雄市府各局處合作,提供實際在職體驗訓練,為高雄國際化打下在地基礎。
 
上述所有課程及多益口說測驗均為免費方式,但主辦單位會要求參與學員需全程參與,成績合格也將頒與結業證書,優先推薦至各級公私立單位實習、就業等。
有興趣的同學請聯絡協會黃專員:0958-032-820,email address: yuhsin.v@gmail.com。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