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力挺傳統味,珍惜在地情! 張榮發基金會與雙北市場、夜市共同抗疫
發佈日期 2021-07-30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繼日前捐贈超過50萬件抗疫物資給全台醫護、警消與教育團體後,有感三級警戒讓各大傳統市場及夜市頓失人潮,導致許多從業人員生活陷入困境,遂立刻啟動第二波關懷協助,並由執行長鍾德美親率團隊拜訪雙北熱區里長與相關夜市自治會會長。
鍾執行長表示:「市場不但保存了傳統台灣味,更深植在地人情,希望透過這波補助,讓生計困頓的鄉親得以稍為喘一口氣;同時也會投入加強抗疫之相關物資,協助雙北各大市場與夜市早日恢復生機,讓國人再次感受到過往熟悉且濃厚的人情味與醍醐味!」
 
此次基金會提供雙北艋舺、寧夏、景美、晴光、公館、南機場與板橋南雅等夜市,共超過200位受疫情影響最深之弱勢從業人員,每人一萬五千元之生活補助。另因應微解封後,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也捐贈位處新北市29行政區內的夜市或市場共26座「感應式消毒門」、21台「熱感應門禁測溫系統」、及338台「二合一自動感應消毒測溫儀」。目前也尚在洽談台北與基隆等地相關夜市與市場,擬再捐贈24座「感應式消毒門」。
 
鍾執行長日前特別前往雙北,親送紓困金給夜市受僱人員,及各項防疫物資給市場與夜市自治會。為幫小吃攤老闆加油打氣,並私人購買大量傳統小吃,以實際行動表達力挺之意。萬華區青山里里長李昭成代表受贈單位表示:「第一次接到張榮發基金會來電詢問需要哪些協助時,還難以相信。但經與基金會人員多次聯絡後,對他們的誠意與熱心印象深刻,因此提議帶領鍾執行長與團隊親自去拜訪受補助人員,讓這些幾個月來收入銳減的家庭,感受到社會雪中送炭的溫暖。」
 
張榮發基金會的善行也獲得合作的抗疫物資廠商肯定。例如專門設計製作消毒門的廠商,因為感佩基金會義舉,特別開發了一款全台獨一無二的款式,並加碼把基金會的紓困理念設計在消毒門上,一步到位。此外也主動降價,並配合市場復工需要,以最快時間將所訂購之消毒門全部設置完成。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