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長榮海運攜手張榮發基金會辦職涯講座培育航運人才
發佈日期 2021-03-25
發佈單位
 
因應全球航運業蓬勃發展,國內相關產業求才若渴,長榮海運近年來頻頻前往大專院校招募有志青年,希望培育出一批專業人才,傳承航運產業。長期戮力文教事業的張榮發基金會,更自2013年起即攜手長榮海運,巡迴全台各校園,從小學到高中,舉行超過50場航運職涯講座,為航運教育與人才培育播下一顆顆希望的種籽。
 
本月份這兩家機構受邀前往高雄中正高工辦理兩場「打造人生黃金航路」職涯講座。首場已於日前由長榮海運張進興船長主講,參加人員為該校進修部學生;今(24)日該公司海員部最高主管李華龍協理兼船長親自出馬,與在場逾百位日間部高中生座談,分享入行的甘苦談,並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貨櫃船的工作環境、長榮海運的海陸工作輪調機制與優渥的薪資等,讓平常苦無機會認識航運事業的學生大開眼界,尤其對航運人才的高薪最有感。該校高瑞賢校長今天也親自出席接待,並頒贈感謝狀,她表示透過職涯講座可以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就業選擇,特別是海運業是高薪產業,更有助於改善弱勢學生的家庭環境。
 
這群正面臨選擇未來職涯發展的孩子們,當聽到考上三副月薪就有150K,與時下的26K相比,高出五、六倍之多時,不禁驚呼連連,面露羨慕之情。李船長也趁機勉勵大家要利用在學期間修習相關課程,同時加強英文能力,厚植實力,即使大學時沒有選擇航運科系,日後也可以報考「學士後輪機工程學系專班」,為自己保留另一條人生的黃金航路,以便繼續追夢!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致詞時,也以該會實際扶助的學生為例,鼓勵大家。她說:「有位女同學,我們從高中就開始扶助,後來她不只成為大副,也存下人生第一桶金,成功改善家中環境。目前因結婚生子,為了照顧家庭,公司也幫她轉到陸上工作,負責收集裝船貨櫃資料,處理裝卸貨問題等,類似這樣的海陸輪調是長榮海運的特色之一。還有另位男同學,也是從高中開始接受基金會扶持,現在也是擔任二副一職,更早早幫家中還清大筆借款,日前剛成為新手爸爸。」在基金會的協助與推動下,弱勢學生立志從事海運事業,成為人生勝利組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
 
講座在最後進行Q&A時達到最高潮。同學們不但紛紛舉手搶答問題,也提出許多心理的疑問,包括如何維繫戀情、從實習到船長的生涯之路、菜英文能上船嗎、船上可以使用LINE嗎等,可說五花八門,讓主講者李華龍船長使出渾身解數,詳細回答,滿足每一顆求知若渴的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