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頒發全台助學金並安排職涯講座
發佈日期 2021-01-09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今(9)日首度在南部舉辦助學金頒發典禮,並由高雄科技大學協助辦理。會中同時邀請長榮海運公司在典禮中規劃活潑有趣的海運事業職涯講座,讓許多即將畢業的學生對未來生涯規畫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副校長俞克維、蔡匡忠學務長、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與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等人,均親自出席是項活動。
基金會事先特別將得獎學生的努力事蹟,製作成感人影片,並於典禮中播放,同時不忘為同學加油。由於影片製作溫馨感人,且事先並未讓同學知悉,故播出時讓在座的師生覺得既驚喜,又深受感動。執行長鍾德美還親筆簽名致贈每一位獲獎同學愛心卡片,內容都是與同學日常生活相關,勉勵大家努力向上。
 
 
鍾德美指出,為延續創辦人張榮發先生長期關懷弱勢家庭學子的善行,該會每年均提供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大筆清寒助學金。2020年因許多家庭的經濟收入都受到疫情影響,特別調高助學金發放名額,全年總計補助1587人次,提供超過三千萬元助學金。該會從1985年創會至今,已經幫助過的助學生達3萬多人次,發放金額也逾新台幣4億元。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致詞時表示:「感謝長榮海運與張榮發基金會支持國內清寒學生的求學道路,不只讓學生藉由學習獲得改變生活的機會,也幫助國家培養下一代的青年人才,更讓經濟較困苦的學子重新燃起花火。就像海賊王的經典語錄所說『奇蹟只會降臨在不言放棄的人身上,別小看奇蹟』。正因為他們的努力與從不放棄,才能自助天助,所以奇蹟從來就不是偶然的事,而是來自長時間的付出和奮鬥。」
 
高科大副校長俞克維也鼓勵現場同學:「期待大家在學成之後,本著這份初心回饋社會、回饋台灣這片土地,永遠都是張榮發基金會的一員。」
 
今天的活動除頒發助學金,同時邀請長榮海運進行職涯講座,由該公司董事長張衍義親自主持,也安排洪榮輝船長、李軍霆輪機長現身說法,向現場同學說明航海職涯發展及船上生活點滴,藉此鼓勵在場所有的學子不要怕吃苦,只要訂定目標,有計畫地向前邁進,就有成功的機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