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贈送全台小學《我的幸福36計》兒童繪本
發佈日期 2021-01-14
發佈單位
 
幸福是什麼?有人以為吃米其林大餐能讓幸福感倍增,但對生活較困頓的人來說,三餐求一頓溫飽就是幸福;有人喜歡透過AR、VR讓視覺感官能身歷其境,但對天生盲人來說,世界是沒有顏色的,只能從撫觸與別人的描繪帶出想像中的幸福顏色!
 
幸福的定義因時空環境、際遇條件等而有不同,但有些情境、或人事物卻是大家都可遇、可求的幸福。張榮發基金會今(14)日假東門國小舉辦《我的幸福36計》兒童繪本新書發表會,這套以「探索幸福、感受幸福、擁抱幸福」為主題的兒童繪本,希望透過上下兩冊中的36張插畫、36件日常事物,用最簡單的方式帶領小朋友覺察什麼是自己感到幸福的事?什麼事能讓旁人也感到幸福?
 
為了讓幸福種籽發芽,基金會將免費致贈全台所有國民小學,近2300所學校各兩套《我的幸福36計》繪本。執行長鍾德美指出,作者與插畫家從6-10歲學童的眼中,透過對話與畫筆,探索出這些孩子心中最簡單且直接的幸福,「我的幸福36計」的議題設定包括「行動雕像不孤獨」、「塞車小宇宙」、「發光蜘蛛人」、「第二餐年夜飯」、「平板之爭」等,融入孩子們對於幸福的想像與答案。
 
鍾德美強調,基金會以多年來推廣道德教育的經驗推出《我的幸福36計》繪本,主要針對小一到小三學童,書中的每一篇故事與插畫,都隱藏著以品德教育為基礎的正向價值,像勇敢、正直、良善、孝順、樂觀、互信等,透過繪本的主題故事導引小朋友獨立思考,也讓師長、家長能跟孩子對話,啟發正向價值觀。
 
《我的幸福36計》每個主題故事也特別利用不同的色彩,傳達幸福,並在繪本最終頁,設計主題小物著色頁,小朋友每閱讀完一篇故事後都可填上自己心中的幸福顏色。該會同時刻正推出「全台小學免費參觀長榮海事博物館」方案,日後各校安排校外教學或畢旅時,也可申請到館免費參觀。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