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小劇場 校園巡演熱鬧登場
發佈日期 2020-12-15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精心籌備多時的「張榮發基金會小劇場」今(15)日正式展開校園巡演,首場選定在八里的米倉國小禮堂,總共有超過三百位師生共同參加。輕鬆有趣的演出,讓與會的師生為之驚豔,全程掌聲與笑聲不斷。該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未來將持續以嘉年華方式,結合兒童戲劇、歌舞、魔術表演等,寓教於樂,將品格教育帶入校園中,目前已接受8所國小邀請,將陸續安排到校演出。

鍾德美出席開幕式時,也用輕鬆的方式與小朋友展開互動,快問快答為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鍾德美指出:「基金會自2008年發行免費索取的《道德月刊》以來,獲得各界熱烈響應。為讓品德教育推廣更多元化,考量戲劇是最好引入的藝術之一,特別使用小劇場的方式來進行互動,將靜態文字轉化為動態表演,希望孩子們能在趣味中學習,在快樂中成長,並且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出更多的道德觀念,就像種下一顆種子,未來終將會有發芽茁壯的一刻。」
 
「張榮發基金會小劇場」攜手靖學表演工作室,特別為此次的校園巡演編寫新劇碼「魔法之書」。內容講述三位魔法師學徒學習魔法的過程,故事蘊含小朋友們喜愛的奇幻冒險精神,同時加入精心設計的魔術、歌唱、舞蹈等環節,目的在於讓小朋友觀賞有趣表演的同時,也進一步引導他們去探討自我成長、同儕相處、責任實踐與換位思考等課題。

根據兒童心理學家皮亞傑研究指出,兒童會將無生命物體賦予人格意識,例如跟玩具或周遭物件對話,藉此建構及認知屬於童稚的內在世界。特別是「童話故事」是他們橋接自我認知與真實世界的媒介,因此「張榮發基金會小劇場」希望藉由表演具魔幻色彩的故事,讓學童更容易理解並接納道德觀念。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