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攜手長榮海運 送書香到偏鄉
發佈日期 2020-10-21
發佈單位
 
讓愛心化作鼓動的風帆,帶著偏鄉學童在書海裡破浪前進!張榮發基金會攜手長榮海運,分別捐贈大批愛心書籍給桃園地區笨港及社子國小、位在高雄偏遠茂林地區的茂林國小,及那瑪夏山區的民權國小等多所偏鄉小學,鼓勵學子養成讀書的良好習慣。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今(21)日親自到桃園笨港及社子兩校贈書,張董事長表示:「許多同仁得知公司號召此一活動後,即主動收集並捐贈相關愛心書籍,同時還精心挑選適合孩童閱讀的讀物。最後總共募集了近千冊書籍,希望能讓當地的小朋友優遊自在徜徉書海,並藉由課外讀物,充實視野、豐富心靈。」
另外長榮海運也將該公司圖書室現有600餘冊藏書捐給桃園市立圖書館,除達到敦親睦鄰之效,也希望最近移居桃園的大量年輕人或青壯族群,能多借閱該批以商業管理、職場經驗分享等為主的書籍,好在此一工商業蓬勃發展的城市中,更上層樓。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今天也出席贈書活動,同時提到基金會很高興能幫助長榮集團各公司媒合相關公益活動,並在得知笨港國小為一靠海的偏遠地區學校,學童多來自於經濟狀況較為不佳的家庭,進而影響學習成效,基金會同步贊助該校「夜光點亮偏鄉孩子生命之光」夜間課輔計畫,希望提供孩子課後良好的學習環境,照亮學習之路。
為推廣海洋教育,張榮發基金會與長榮海運十月下旬也將再度攜手,為偏鄉學子打造深具海洋特色的「長榮海運校外教學日」,這一天,小朋友不只可以到基金會所屬的長榮海事博物館參觀,更可以親自到長榮海運的「船員訓練中心」,實際體驗非常難得的操船模擬機,享受另外一種在陸地上乘風破浪的經驗,還有長榮海運現役船長現身說法,分享海上生涯的點點滴滴!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