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新聞標題 防疫期間 愛心不間斷 張榮發基金會捐贈交通車守護馬祖偏鄉教育
發佈日期 2020-04-23
發佈單位
 
現行防疫雖為各界關注的第一要務,但值此期間各社福團體關懷偏鄉教育,愛心仍不間斷。張榮發基金會今(23)日特別前往馬祖,捐贈一輛箱型車給北竿地區孩童,協助他們解決日常就學與課後輔導等交通問題,不用再煩惱課程受交通影響而中斷,以縮小城鄉差距,保有與都會孩童一樣的平等受教權。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馬祖因為公共運輸交通工具有限,且地形高低起伏甚大,道路坡度陡峭,讓中小學生就學甚為不便,更可能因此影響上學。張榮發基金會特別捐贈連江縣府與國立海洋大學馬祖分校一台九人座交通車,共同推動偏鄉教育服務,投入北竿地區中小學課後輔導,讓馬祖的孩子們有便利的交通工具接駁,並得以順利銜接課程,使得偏鄉不再是偏鄉,更具競爭力。」
 
鍾執行長除代表基金會象徵性將新車鑰匙捐贈給連江縣政府教育局處長陳冠人與海大校長張清風,昨(22)日晚間也分別親自前往北竿中山國中及塘岐國小,關心百餘位學生課後輔導情形,鼓勵同學樂在學習,並致贈每位學生一組「長榮貨櫃船」微型積木,讓大家可以享受自己動手DIY組裝的樂趣,同時也與大家分享新交通車的好消息,學生們對日後可搭乘這台新穎的交通車上學,均表達興奮之意。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教育不遺餘力,除此次的捐車活動,2016年張榮發基金會也曾與立榮航空攜手,至馬祖南竿舉辦「我心飛揚-I Believe I Can Fly」講座,由立榮航空各個領域的專家們擔任講師,和在地的大、小朋友們,深入探索充滿挑戰的航空業,為未來的就學方向及職涯規劃提早做準備,當時參與人數超過450位,除了南竿學校,北竿的師生們更搭船前來共襄盛舉。
 
張榮發基金會創辦人張榮發先生對清寒學子特別關懷,也非常重視人才培育,基金會成立30多年以來,除已經提供超過3億餘元助學金給全台超過2萬多名受助學生,也在偏鄉地區長期推廣『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活動,無論是在愛心早午餐、交通、課輔、贈書等各項文教公益業務上皆著墨甚多。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