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攜手長榮海運捐贈愛心電腦及軟體
發佈日期 2023-02-21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攜手長榮海運捐贈愛心電腦及軟體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攜手長榮海運致力各項公益活動,包括贊助偏鄉學校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致贈年菜給新竹拙茁家園、邀請德蘭教養院院童與桃園偏鄉蚵間國小師生參加「聖誕活動」等,最近更共同捐贈新北市蘆洲、忠義與集美等三所國小共100台愛心電腦與70套微軟作業系統軟體。
新北受贈三校為表達感謝之意,特別在今(15)日假蘆洲國小舉行受贈典禮,蘆洲國小校長陳明利、忠義國小校長葉誌鑑、集美國小校長高淑真與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長榮海運人事部楊部主管等人均親自出席。

活動剛開始由蘆洲國小的同學表演對口相聲,生動活潑的演出讓全場笑聲連連。蘆洲國小校長陳明利致謝詞時表示:「三蘆地區學校,學區內仍擁有為數不少的弱勢家庭,家裡沒有電腦設備。因為家長的收入落差,造成孩子的數位落差與學習落差,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益與
學習成效。感謝長榮海運捐贈愛心電腦,及張榮發基金會購買微軟作業系統,大大解決了弱勢家庭學生學習的困境。」

長榮海運人事部楊部主管指出:「身為全球運輸物流業,體會到世界各地資源的落差及分配不均,這兩年來新冠肺炎疫情更顯現學童在遠距學習時的電腦需求。此次能和張榮發基金會一起捐贈電腦軟硬體設施,希望打造更好的數位學習環境,讓孩童開啟各扇不同的學習窗戶。」
張榮發基金會除贊助電腦運送費與70套作業軟體費用外,執行長鍾德美也在活動現場邀請小朋友分享上網聊天或網上留言應注意的禮貌行為,及線上和課堂學習有哪些不同處等,吸引在座小朋友勇於發言,最後並提醒學童若陌生人在網路或LINE上要求加好友或相約外出時,需要注意或因應之道,希望用寓教於樂的方式以達潛移默化之效。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