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舉辦「2022第一屆道德月刊徵文比賽」
發佈日期 2023-02-21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今(26)日宣布將舉辦「2022第一屆道德月刊徵文比賽」,歡迎全台國中學生踴躍報名參加。執行長鍾德美表示:「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推廣道德教育,並自2008年起開始免費發行道德月刊,最高時發行量每月曾超過36萬份。此次特別舉辦首屆徵文比賽,鼓勵全台國中生能夠將自己對於道德的所見所聞,踴躍書寫投稿。文章的內容以道德為主軸,文體不拘,可以用故事體、散文、議論文等方式,得獎作品日後並將刊登於道德月刊上面,讓全台1700餘所各級學校、團體等讀者分享與閱讀。」
 
據了解,為鼓勵偏鄉學生,此次徵文比賽特分為「一般組」與「偏鄉組」兩組參賽。基金會除提供獎金與獎狀外,還將贊助所有獲獎者班級交通與午餐津貼,讓得獎者邀請全班同學一起前來長榮海事博物館進行校外教學,親身體驗海洋、航空教育及參觀「臺灣植物偉大航程」與「李乾朗古建築手繪圖」兩項深具意義的特展。另加碼提供偏鄉組得獎者所屬班級圖書經費一萬元。
 
張榮發基金會期待看到國中生因為對道德的體悟、實踐,並藉由書寫過程,讓自己或他人有所啟發。也許只是一個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故事、一本書、甚至是個人經歷過的一段往事等等,這些每天都在你我或臺灣各角落上演中,期待被發掘與紀錄,相信都可以收穫成一篇篇佳文。只要提筆記下,分享出去,一定會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
 
「2022第一屆道德月刊徵文比賽」即日起至10月31日,以google表單報名收件(https://forms.gle/DGVq1fDKoKjx5mmd9),歡迎全台國中學生踴躍投稿,字數為800〜1200以內,文體不拘。相關資訊及附件表單請至請張榮發基金會官方網站「道德月刊徵文比賽投稿專區」查詢及下載。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