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道德好好玩」校園專案正式開跑!
發佈日期 2023-02-21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於新學期特別攜手基隆市建德國小、七堵國小與尚仁國小共同舉辦「道德好好玩」校園專案,運用「環保有道德」、「健康有道德」與「人際有道德」三大主軸,透過生動活潑有趣的教學,將良善的道德觀,深植孩子心中。
 
主辦單位今(14)日假七堵國小舉辦啟動開訓儀式,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七堵國小校長林志彥、建德國小校長胡宗光、尚仁國小校長楊金芳,與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均親自出席。現場也安排長榮交響樂團管樂五位團員老師表演小朋友耳熟能詳的樂曲,熱鬧有趣的表演方式讓全場嗨翻天,知道原來音樂可以如此不一樣。
 
張榮發基金會自2008年起發行免費索取的《道德月刊》,藉由溫馨的小故事傳達道德教育,發行量最高每月曾達36萬本。此次「道德好好玩」校園專案除由三校教師自行設計教案外,也委請現役國中公民老師協助,利用該會出版的「幸福36計」設計專業的教案,提供給三校當輔助教材,並可交換使用,以達資源共享。
 
在今天的典禮上,基金會特別準備開學見面禮,針對不同主題選定別出心裁的禮物,讓小朋友覺得新鮮有趣。例如「健康有道德」的代表小物是隨身皂、手帕,配合疫情教導小朋友隨時洗手遠離病菌,並用手帕擦乾;當咳嗽打噴嚏時也要拿手帕遮口鼻,避免影響他人。「環保有道德」則是致贈環保袋與杯套,鼓勵減塑環保愛地球。「人際有道德」的禮物是修正帶與便條紙,強調認錯知錯是勇敢的行為,但同學的優點或師長的教導要記得寫下來。經由賦予這些隨手可得的日常用品特殊設計含意,讓小朋友在潛移默化中,輕鬆學習各項道德課目。
 
基金會另將於學期中邀請三校參與「校外道德之旅」,提供道德徽章、道德實驗室玩樂手冊,透過小旅行尋寶的概念,在過程中不僅體驗品格教育,更從好奇中去感受,化身小小道德宣傳楷模方。此外也會在校園內協助設置相關道德課目看板,並由三校聯合舉辦道德大競賽等活動,為學童們打造全方位沈浸式道德校園。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