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協助「馨生學子」就學經費
發佈日期 2022-07-29
發佈單位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致力協助被害人或其遺屬生活,鼓勵因犯罪事故頓失經濟支柱之學子(下稱馨生學子),能在逆境中順利完成學業,故多方尋求社會熱心公益團體的協助。今年度由張榮發基金會慨然伸出援手,提供馨生學子全年度相關就學經費三十萬元,並於今(29)日下午假基金會舉辦「探索馨航道~獎助學金頒發暨暑期親子活動」。士林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主委林志銜、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均親自出席。
 
在頒獎典禮上,犯保協會主委林志銜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基金會的贊助,和我們一起來關心被害人,讓同學的就學不中斷」。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則鼓勵馨生學子:「人生就像大海,有時風平浪靜,但更多的時候是許多難以預料到的暗濤洶湧。但大家可以互相幫忙,或者鼓勵彼此,一起作伴,共同頂過這場風浪。」。
 
活動開始前基金會也特別招待所有獲獎的學子與親友團,先行參觀長榮海事博物館。全程除由專業導覽人員陪同並解說外,也安排體驗館內航空特區,可說在盛夏之中度過一次難忘的海、空之旅。
 
最讓孩子們印象深刻的是館方最近才完成的多項互動多媒體設施,包括透過身體擺動等感應即可感受海洋生物隨黑潮游動前行、「決戰海上艦隊」享受如同線上遊戲的刺激感、「國際信號旗光雕牆」下載自己喜歡的英文字母對應旗號後合照留念、「船舶滅火總動員」則化身海上消防員。基金會也準備精美的紙模型,送給所有出席學生與親友團孩童,活動最後在大家互道珍重再見中順利結束。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