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辦理海洋見學之旅 造福桃園五所小學
發佈日期 2021-04-29
發佈單位
 
由張榮發基金會與研揚文教基金會攜手策劃的「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以一年為期,在桃園觀音、永安、大坡、新屋、芭里等五所小學進行四大活動,去年已經完成「海洋教育看板校園巡迴展」及「海洋教育數位化教材研發」,今年將陸續推動「海洋探索見學之旅」及「兒童繪本創意競賽」。
 
今年4月到5月所推行的三天兩夜「海洋探索見學之旅」,邀請上揭五所學校,逾160位學童參訪以海洋為主題的相關景點,包含基隆和平島、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宜蘭蘭陽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等,以及由綠建築工法打造的國道五號蘇澳服務區、安永心食館等地。目前已有新屋、永安、大坡三校完成此見學之旅。

永安國小的校長姜禮琪表示,學校雖位於六都之內,但因屬於農業區,該區家長多忙於生計,學生多為隔代教養,很少有機會能到外地參訪並住宿,此次非常感謝基金會能安排如此有意義的活動,除了可以拓展學童的視野外,還能學習到許多在學校學不到的事物,這也讓大家從出發前就感到格外興奮。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也特別撥冗在長榮海事博物館和歡送餐會上,與小朋友相見歡,並鼓勵大家像海綿般吸收知識,踴躍提問,能將此次旅程中的所見所聞與美好體驗,與家人、同學及朋友一起分享。

為了加強學習成效,主辦單位精心設計學習手冊,並藉由與導覽內容息息相關的問答方式,引導小朋友積極主動的學習精神,期能透過導覽學習豐富多元的海洋生態知識,同時請小朋友們隨身攜帶環保餐具、減少製造生活廢棄物,以實際行動培養新世代的環保小尖兵。
 
此次的校外走訪行程相當精彩,除了進一步認識綠建築工法外,室外行程前往基隆和平島,雖然天氣時好時壞,但絲毫沒有減低小朋友們學習的熱情,大家穿上雨衣依然興致勃勃穿梭在特殊的海蝕地形中;室內行程也參訪了三間博物館,主題多元、風格各異其趣,其中長榮海事博物館特別安排「尋寶解謎大作戰」,深受小朋友青睞。
 
大坡國小的鄭同學也開心的分享心得:「這些博物館的豐富內容遠超過我的想像,讓我瞭解到原來人類對海洋的認識,遠不如對宇宙的認識,但海洋明明離我們那麼近!希望下次能再參加這樣的學習之旅」。三天兩夜的「海洋探索見學之旅」在同學們依依不捨下畫上了圓滿的句點,大家都紛紛表示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夠再參加相關活動。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