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贊助三重商工特教生一圓廚神夢
發佈日期 2021-01-02
發佈單位
 
張榮發基金會今(2)日特別邀請三重商工餐飲科特教班師生共五十人前往長榮空廚參加「空中廚神~一日體驗營」活動,一圓孩子們的廚神夢!一大早該會執行長鍾德美就在長榮空廚大門口等候孩子們的光臨,看到大家興高采烈的模樣,鍾執行長也熱情地跟師生們互相問好。
長榮空廚今天為師生們所開設的專屬營隊,不只量身打造相關流程,還精心設計教學菜單,包括由主廚吳昶慶示範嫩煎菲力牛排、主廚劉佳振教學蛋炒飯、及糕點主廚羅誌朗傳授鳳梨酥、手工葡萄酥餅乾、抹茶蔓越莓餅乾。上述菜單讓同學現場既可以享受搭乘商務艙時的高級牛排料理,回家後也能為家人重現機上的美味享受,另外再搭配台灣家常的黃金炒飯,學習最在地的傳統美食。主廚們還聯合私下集資,準備許多精美的小禮物送給同學。
 
今日並安排同學現場實做長榮空廚著名的鳳梨酥,當看到自己的作品中有著法國原裝進口的頂級伊思尼奶油烘烤而成的金黃外皮,揉合義大利 Zanetti 帕馬森乾酪粉,最後包入黃金比例手工製作的純鳳梨內餡,同學們充滿成就感,頻頻大呼過癮。
長榮空廚採用國內最高規格食安管控機制、擁有多項國際食品安全認證,從未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本次活動破例安排廠區導覽。帶隊的三重商工校長林清南提到:「班上學生多為輕度認知行為障礙、很多人都沒搭過飛機,此行不但見識到飛機餐嚴謹的烹製流程與衛生要求,還可以讓他們知道產業背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相信對未來職涯規劃大有裨益!尤其很多人是第一次吃到商務艙特有的餐點,讓學生們興奮不已,直說好吃。相信下次當他們抬頭看到飛機飛過時,可以笑著分享今天如此特殊、難忘的體驗。」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看到學生們仔細觀摩、積極參與的模樣,也感動的表示:「基金會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協助孩子們拓展視野,見識到原來廚藝還有這麼多種的呈現方式。尤其看到他們專注學習的態度,真的令人非常感動,也感謝長榮空廚特別為三重商工的同學量身打造專屬行程,而且派出最有愛心的廚神,讓大家此行收穫滿滿!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