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推出公益沙龍 免費藝文活動療癒人心
發佈日期 2020-08-01
發佈單位
 
因應國內抗疫有成後的解封,張榮發基金會特別規劃自8月起至年底,舉辦系列「公益沙龍─藝文好時光」活動,幾乎每週都會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職人在基金會大樓進行演講或藝術創作,希望經由馬拉松式的21場活動,讓全台民眾的「疫後人生」,多一點感性的溫暖,也能獲取理性的知識。
今(1)日首先上場的是知名作家謝哲青,將在八月份的四場「旅讀大航海時代」演講與大眾有約,原訂每場三百個名額在開放報名初始即宣告秒殺,有些民眾今天甚至是一早就趕來排隊候補。由謝哲青領航的首波講座,以大航海時代之旅為主題,回溯地理大發現的經過,探究人類如何走出舒適圈、建立國際貿易體系等等。講座開始之前,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特別邀請謝哲青專程走訪長榮海事博物館,欣賞館藏多艘大航海時代的帆船模型、海洋畫作及地球儀等展品,恰與其講題內容互為印證。
 
鍾德美進一步表示:「疫情只能束縛人類的身體,無法禁錮心靈。公益沙龍系列活動繽紛精彩,含括文學、歷史、音樂、建築、戲曲、人文及自然教育等議題;分別有建築學者李乾朗的三場台灣傳統建築巡禮、社會學家李明璁的四堂失敗者社會學與音樂社會學,以及『昆蟲擾西』吳沁婕帶領大家進入絢麗的昆蟲世界,而鋼筆字藝術家葉曄與IG寫字達人亦將親筆揮灑文字藝術之美;最終場則由黃世志電視木偶戲團自雲林專程北上來到基金會現場演出。相信經由各領域專業人士的分享,未來的每個月都會帶來驚喜,幫助大家走出頹靡不振的疫情陰影,重新品味生活樂趣。」
相關課程內容將陸續公布於張榮發基金會及長榮海事博物館的Facebook粉絲頁,且均採免費報名,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持續追蹤、按讚該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yff.org),獲取展演資訊,活動地點位於台北市博愛特區的張榮發基金會大樓,洽詢電話:02-2351-6699轉分機6119。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