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關於我們
 
 
 
 
歷史消息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消息
 
新聞標題 疫情肆虐 張榮發基金會紓困近千位學子順利就學
發佈日期 2020-06-09
發佈單位
 
今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讓全台許多家庭收支銳減,甚至影響子女就學,這可從張榮發基金會2020上半年助學金申請件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五成看出端倪。申請文件中,學生亦多陳述家庭經濟深受疫情大幅影響,擔心面臨就學困境,另學校承辦人員亦不斷來電,希望多增加申請名額。
 
對此,張榮發基金會特別將本次助學金發放金額大幅提高至1,585萬,較原先預算多出300萬,協助全台130所大專院校824名清寒子弟順利就學,並將於近日將支票寄送到學校轉發給申請人。
 
 
由於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恐遞延至明年,張榮發基金會預期下半年度另一波助學金申請件數也將再次攀升,預估2020全年度所提供之助學總金額將達三千兩百萬元。屆時也會將申請辦法函發各大專院校,供家境清寒之大專學子向學校提出申請,並由學校初步審核後,再提供該會作為核放的依據。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進一步指出:「除適時增加助學金額與人次,本會助學金尚有一大特色,即承辦人員若發現家庭極度困難之學生,會主動轉介給本會慈善部門,由本會特有之訪查員實際進行家訪,再經評估後,提供更個人化的實質協助,或改用長期扶助等方式,實施以來已成功協助許多學子脫貧脫困,甚至翻轉整個家庭命運。」
 
例如有一位原就讀靜宜大學的林同學,因母逝、父躲債,經該會長期扶助近四年,畢業後隨即前往大陸台商公司任職,改寫自己的人生。另一位就讀屏科大的小鳳(化名),母罹癌卻仍須獨力扶養三姊弟,在接受扶助五年後,現已順利在生技製藥廠擔任儲備幹部,全家成功脫貧。也有醫學院的學生,因課業壓力沉重,無法分心工讀,經由該會文教部門轉介,並在訪查員長期關懷、與基金會提供三年生活扶助下,最後不只以第一名殊榮畢業,更在國考中以全國第十名的佳績取得醫師資格。
 
最讓人感動的是,這些助學生們就業後,除以自身例子鼓勵還在困境中的學弟妹,更不忘實際伸出援手幫助他人,可以說給了基金會最好的回饋!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