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常見問題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常見問題
 
申請本會助學金,請依據本會申請辦法規定辦理,於申請期限內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經學校遴選送件,自行送件者不予受理。若有任何問題,請參閱常見問題,或聯絡02-23516699分機6102

一、申請時間:詳見本會助學金申請辦法第五條說明

何時開始申請?

依據本會助學金申請辦法第五條辦理,詳見本會網站公告,或向就讀學校查詢。

 

可以隨時申請?

不可以。申請時間請依規定辦理。

 

逾期還可以申請嗎?

不可以。申請時間以郵戳為憑,逾期概不受理。

 
二、申請資格:詳見本會助學金申請辦法第一、二條說明

我讀夜間部進修班,可以申請?

不可以。

 

我是大學四年級生,可以申請?

可以。

 

我是研究生,可以申請?

不可以。

 

成績是指什麼時候的,如何填寫?

成績是指申請時前學期成績。例:
申請103學年度第一學期助學金,應提供102學年度第二學期成績。
若申請103學年度第二學期助學金,應提供103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成績。

 

低收入戶可以申請?

可以。請檢附政府機關證明文件。

 

我是身心障礙的學生,申請本助學金,審查時是否列為優先考慮對象?

本會助學金所指身心障礙,是以負擔家計者因身心障礙等病重情形,致申請人就學發生困難為主要考量;
身心障礙學生申請助學金並不會列入優先考慮。

 

我是高中(職)學生,可以申請?

本次助學金申請資格不含高中(職),但海事高職學校航運科系學生不在此限。

 
三、申請文件:詳見本會助學金申請辦法第三條說明

戶籍謄本要全戶?

是。若為寄戶籍,請另提供實際與你同居住監護人且撫養你的親屬的戶籍,如父、母親。

 

沒有清寒證明怎麼辦?

可以由導師、老師或教授幫你寫說明文件,且須有學校蓋章。

 

我有中低收證明,還要提供清寒證明?

不用。凡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政府機關證明之文件概等同清寒證明。

 

沒有醫院診斷證明怎麼辦?

醫院診斷證明,是指有發生的事實才需要,若家中成員沒有罹患重大疾病的事實則免附證明。

 

成績單要提供哪一學期?

請提供申請時前學期成績。例:
申請103學年度第一學期助學金,應提供102學年第二學期成績。
若申請103學年度第二學期助學金,則以103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成績為準。

 

我是一年級新生,成績要提供哪一學期的?

成績是指申請時前學期成績。一年級新生,請提供前畢業學校最後一學期成績,例:大學一年級新生,應提供高三下學期成績。

 

若成績符合申請資格,可以不用附清寒證明?

不可以。本會助學金是為幫助家境清寒,且學行優良的學生,申請人必須符合並提供以上二條件證明文件。

 
 

我沒有註冊單怎麼辦?

可以向就讀學校註冊單位申請與正本相符之影本,且要有學校蓋章。

 

文件可以用影本嗎?

除了申請表,其他申請文件可提供與正本相符之影本,但要有相關單位或學校蓋章。

 

文件會退回給我嗎?

申請文件概不退還。

 
四、申請方式:詳見本會助學金申請辦法第四條說明

自己送件,不經由學校申請,可以嗎?

自行送件不予受理。依申請程序,本會助學金需經學校函送本會核定辦理。

 

我是貴會社會救助家庭的子女,我要怎麼申請助學金?

請依本會助學金申請辦法之規定程序辦理。

 

我曾獲得貴會助學金,今年是否還要重新申請?

每次申請均須依本會規定程序辦理。

 

我要如何線上填報?

線上填報僅提供給學校使用,由學校承辦人至本會網站填報。若線上填報資料與送件資料不符,視同文件不齊。

 
五、申請表填寫:

申請表如何領取?

請至本會網站下載助學金申請表

 

申請表一定要自己寫?

除了師長推薦,其他都需本人親筆填寫,否則將視同文件不齊。

 

師長推薦要怎麼寫?

請師長填寫。如果欄位不夠,可以書函代替,且要有推薦師長簽名。

 

我是一年級新生,師長推薦可以請前畢業學校老師寫嗎?

可以。新生的師長推薦可以請現在就讀學校師長,或前一個就讀的國(高)中老師幫你寫。

 
六、發放相關

請問,助學金發放了嗎?

本會助學金發放,統一於學期結束前通知學校轉發,請留意就讀學校相關訊息。

 

發放會通知嗎?

本會助學金發放,統一通知學校轉發,不會個別通知,請留意就讀學校相關訊息。

 

發放名單會公布嗎?

本會助學金發放名單不會公布於網站,將統一通知學校依規定辦理。

 

助學金必須親自簽名領取?可以由他人代領?

本會為確保受獎者本人確實受領本會助學金,凡獲得補助者必須親自簽名領取。若因畢業等關係,無法親自簽領,請提具委託書正本,或由學校代收,且需有學校蓋章。

 

助學金支票無法兌領怎麼辦?

若因姓名誤植,請提供身分證影本連同支票,寄回本會助學金承辦單位,重新寄發。若有其他因素無法兌領,請洽本會助學金承辦單位。

 

助學金支票遺失怎麼辦?

請洽本會助學金承辦單位,文教部 02-23516699分機6102

 

支票逾期怎麼辦?

逾期未領取視同放棄。請見本會申請辦法說明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