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贈環保繪本給全台所有小學
活動日期 2023-03-30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推廣各項環保教育,包括連續四年在北北基桃各地區演出「環保小劇場」超過四十場次,受益學生達萬人,成為各校推行環境永續教育利器。
 
今年該會再接再厲,除仍將續演小劇場,還採購最新上市的環保繪本《氣候變遷:拯救地球的故事》送給全台2600所小學,並於今(30)日假三重集美國小舉辦贈書活動,同步在該校演出今年的第一場「環保小劇場」。
 


集美國小校長高淑真表示,學校非常重視環保教育,此次除安排600位學童在大禮堂實地觀賞演出,也讓全校高年級學生在教室同步透過電視欣賞與學習環境教育,同時很高興能代表全台小學接受贈書。
 


執行長鍾德美致詞時勉勵學童,藉由閱讀建立起正確的環境觀念,了解到文明發展帶來正反兩面,既是便利的生活,卻也有不可逆的破壞。期盼每個人當「改變者」而不是「旁觀者」,甚至成為未來的氣候領袖!做一個關心地球的人,齊心守護地球家園的美好未來。
 

鍾德美進一步說明,該繪本是英國環保專家凱瑟琳‧巴爾與史帝夫‧威廉斯共同為孩子所編寫,從地球及大氣層的起源,談到氣候變遷的所有原因與影響,吸引孩子探究、省思,如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氣候變遷議題被聯合國列為「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一,張榮發基金會希望協助環保教育從小做起,藉由繪本淺顯易懂的故事與色彩豐富的拼貼畫,加上全面性敘述氣候變遷的歷史概況,讓孩童們建立起環境永續的理念。
 

第一批贈書已送達多所學校,屏東縣來義鄉南和國小模俐諾·卡札妮嵐校長分享:「獲得張榮發基金會的贈書,真的很棒,因為緊扣環教主題,學生透過閱讀獲取知識,增加素養,再透過引導小朋友珍視地球與環境,才能變成實際的力量!」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