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協助四所偏鄉學校聘用相關師資
活動日期 2023-02-23
 
很多年前有一部電影「老師,你還會回來嗎?」真實剖析偏鄉教育師資匱乏等問題,當時曾引起全臺熱烈討論聲浪。然而隨著時光流逝,目前在臺灣許多偏鄉仍不時會遇到師資招聘不易的窘境。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該會長期關懷偏鄉,除提供各項資源,為進一步支持偏鄉教育永續發展,讓當地學童順利就學,不因常更換教師致阻礙學習進度,特於今(2023)年協助偏鄉四校師資招募,包括花蓮縣三民國中增聘社會科師資、臺東縣桃源國小增聘課程協作師資、雲林縣拯民國小增聘特教師資、及新竹縣峨眉國中增聘英語師資。
位於臺東縣延平鄉的桃源國小校長林惠萍指出:「原民部落原本就較一般偏鄉更難招募師資,很多老師都要身兼數職,此次接收張榮發基金會的資源後,將用於增聘課程協作師資,希望讓原鄉學子擁有更豐富的學習管道。」
 
同屬部落學校的花蓮縣三民國中校長林國源也說:「因應108課綱的社會科領域,教師應設計具探究精神與重視提問的教學活動,加上需編寫符合原民孩子需求的講義,都對非專長授課的教師或需跨年級、跨科目教學的小校老師是艱鉅的任務。尤其社科範圍廣泛,所幸今年適時得到外援,相信孩子很快就會感受到教學品質的改善。」
 
拯民國小林郁杏校長提及:「特殊學習需求的孩子與日俱增,卻受限教師人力不足無法提供更多資源與協助,此次在基金會的幫助下,能使特殊需求學生得到適合的學習照顧,實現教育的公平正義。」
 
新竹縣峨眉國中陳姿利校長則分享:「雙語資源常是反應城鄉差距的最明顯指標。校方將利用基金會提供的經費增聘英語教師,期待能提高英語學習成效,讓偏鄉子弟不受家庭經濟所限,藉由英語打開更多扇學習之窗。」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