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關懷新住民子女教育 4年挹注400萬元
活動日期 2022-12-05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關懷新住民,除不定期邀請相關團體聆聽長榮交響樂團,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館,致贈相關物資外,今年更參與新北市首屆「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規劃4年挹注400萬元,協助黎明技術學院服飾設計系15位新住民子女學生4年就學費用,以跨領域探索與文化紮根為基礎,希望能培育新二代成為未來國際時尚人才。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今(5)日親自出席由黎明技術學院所舉辦的感恩餐會,與會貴賓還包括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紡織所所長李貴琪、台灣新移民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黃乃輝、黎明技術學院董事長許耀基、校長林明芳與莊敬高職、能仁家商校長等。鍾德美致詞時表示,該會長期與新住民團體互動,深刻明瞭新住民子女的多元文化潛能,包括雙語言及跨文化的發展實力。為了讓新住民子女擁有一技之長及無經濟顧慮向學,攜手新北市教育局與黎明技術學院,共同為新二代打造一座就學無慮,並能夠發揮專長的時尚設計舞台。
據了解,「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以國際視野、國際優勢、國際就業、專業技能、產業鏈結等五大面向,作為新住民人才培育的藍圖;兼顧升學與就業,連結產業及民間資源,提升學生對職場的適應力及國際競爭力,成為國際時尚產學人才。
 
參與計畫的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表示,新住民子女從小浸潤在雙語言及跨文化的家庭環境,比起一般學生更能掌握國際語彙。這個計畫結合張榮發基金會的挹注,及財團法人紡織綜合研究所的支援,強化產學合作,公私協力幫助孩子逐夢,攜手翻轉孩子未來的競爭力!
 
受助學生家長代表也特別用書面表達心聲:「許多新二代小孩可能和我們相似,從小家裡能給予的教育協助比較少,時常也需要小孩幫忙家裡經濟,學習的部分只能靠學校老師。非常感謝這次因為有張榮發基金會的幫助,讓孩子原本因家庭經濟因素無法上大學,而能達到夢想,相信將來能因此有更好的發展。」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