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七堵國小進行「道德好好玩」校外教學
活動日期 2022-11-18
 
張榮發基金會與基隆市建德國小、七堵國小與尚仁國小於111學年度所攜手的「道德好好玩」校園專案,至今已完成教材設計、致贈「開學見面禮」、打造沉浸式校園、觀課等項目,今(17)日該會再邀請七堵國小師生進行「校外道德之旅」,參觀總統府、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及長榮海事博物館等地,讓小朋友嗨翻天。

為歡迎七堵國小師生遠道而來,基金會特別在一樓大廳舉辦熱鬧有趣的活動,執行長鍾德美帶領同仁與師生一起歡跳「拒毒健康舞」,並致贈可愛的道德徽章給所有的小朋友,另外還招待大家午餐及參觀長榮海事博物館,希望藉由館內「臺灣植物偉大航程」、「李乾朗古建築手繪圖特展」兩特展與海洋文化常設展,讓小朋友一趟小旅行,即可充分學習到有關植物、建築與海洋相關知識,可說寓教於樂,收穫滿滿。
 

七堵國小校長林志彥表示:「學校與基金會合作推動道德好好玩教育活動後,看到孩子們可以身體力行地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是教育最美的風景!透過此次的道德之旅,也增長了孩子的見聞,感覺非常有意義。」七堵國小並為此次道德之旅設計學習單,透過小旅行尋寶的概念,在參訪過程中讓學童不僅體驗品格教育,更從好奇中去感受團隊合作概念等,希望返校後能化身小小道德宣傳大使。

學習單內容還包括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之後,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請學童列舉在博物館中看到「海洋能包容一切」的範例。也呼應館方推動海洋環保,教導孩子們生活與海洋息相關,如何與之保持良好關係,並詢問如何對待「海洋」才是尊重的表現?種種問卷的設計都體現「道德好好玩」教育專案的三大主軸「環保有道德」、「健康有道德」與「人際有道德」,希望能將良善的道德觀,深植孩子心中。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