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贊助「台大醫學院未來教室」落成啟用
活動日期 2022-09-08
 
張榮發基金會贊助台大醫學院建置「未來教室」,今(8)日由台大假該教室舉辦簡單隆重的啟用剪綵儀式。台大醫學院倪衍玄院長、台大醫院吳明賢院長、與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均應邀出席。台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致詞時表示:「未來教室將改變傳統教學方式,尤其是醫學教育所注重的師生互動與實習課程,都是遠距等教學所無法取代的。例如學生在未來教室學習皮膚縫合等課程時,當場就可將成果上傳到教室內所設置的各電視螢幕上,讓師長檢驗,對此要特別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大力協助,建置各項設備先進的未來教室。」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也指出:「台大是孕育台灣頂尖醫學人才的聖地,但因應時代的演進,醫界除了須要精進醫術的養成,若能適時搭配先進的設備,必可讓學子們的習醫之路更加順暢。此次基金會受邀贊助未來教室,希望能創造醫學教育環境新範例,包括應用科技、協作互動、多元學習等,以使用者的角度做為出發點,並讓同學的的身心靈得到全方位平衡,為培養下一代台灣醫學人才盡一份心力。」
 
據了解,隨著數位教學科技與網路的不斷發展,無論是教學或學習模式已產生很大質變。「台大未來教室」除規劃導入各項先進科技設備如BYOD(自攜電子設備到班)、遠端、錄播及影像呈現的改善外,也希望打造「學生為主體,教師引導」教學,開展出另一種討論式、啟發式與參與式的學習空間。
 
相信日後透過「未來教室」的設計理念與落實執行,將有助培養台大醫學院學生主動習,及師生之間或同儕的協作互動。另配合數位教育環境所需,「未來教室」也將一步培訓所需之種子教學助理 (TA)等,俾發展出更具特色之教學模式。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