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贊助木柵「微光盒子」營運經費
活動日期 2022-08-01
 
長期關懷兒少心靈健康及多元教育發展的張榮發基金會,日前贊助位於文山社區的「臺灣兒少玩心教育協會~微光盒子」相關營運經費,希望成為當地最溫馨的兒少據點,並藉由打造多元適性學習環境,創造課後安心託付的場域,在協會夥伴傾聽與守護陪伴下,能提升弱勢兒少學習動力,找回自信及自我認同感。
 
「微光盒子」團體係由具地緣關係之政大同學,從就學起就在學校進行「大學企業社會責任」的服務社團轉型而來。畢業後仍堅持在地深耕,並突破種種困難,始能打造完成新據點。因此特別於31日舉辦開幕式,並邀請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與該協會理事長王信實、團長蕭羣諭及輔導孩童等代表剪綵,宣布基地正式啟用。
 
主辦單位當日也舉辦溫馨的成果發表會,現場展出孩童的學習成果,包括由小朋友導覽自己的攝影作品展,或讓學習餐飲有成的少年們,端出自己雙手所製作的餐點並為貴賓親自奉上,可以說充分展現出基地對於兒童多元學習的培育及自信的展現。
 
開幕式上,微光盒子理事長王信實致詞時表示:「四年前我們與孩子在街頭相聚,期望為孩子打造學校與家庭之外的歸屬,在沒有資源的狀況下,孩子跟著我們到處的流浪,直到今天我們真的與孩子創造了一個自己的歸屬,我們希望讓孩子知道不論發生甚麼事,這裡的大門永遠為你而開」。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也鼓勵孩子們把基地當作另一個學習的場域,她同時表達對協會的深刻感受:「在都市繁華的燈光背後,一定還有一些陰暗的角落,需要無數的燈光來引路。即使是微弱的燈光,仍能照亮用路人,成為可以依循的方向及倚靠的肩膀」。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