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贊助成大「人力潛艇」社團赴英參賽
活動日期 2022-06-13
 
「5、4、3、2、1,開始!」在與會人員共同倒數下,台灣首艘人力潛艇在成大勝利校區新建泳池順利啟航,偌大的水域都是人力潛艇「Sat-bak-hi」的伸展台,透過直線加速與U字型回轉向,展現潛艇的直線加速性與迴轉操控能力。
 
這是張榮發基金會贊助的成大人力潛艇社團,日前所舉辦的命名典禮與成果發表會,該會執行長鍾德美也應邀親自出席,與成大副校長蘇芳慶、高科大副校長俞克維等貴賓,一起為同學加油打氣,並共同為潛艇點睛開光,貼上標誌命名。
 
該潛艇命名Sat-bak-hi,源自台語虱目魚發音,展現與本土連結之深意。當天校方並安排人力潛艇下水整備、啟航等表演。擔任駕駛員的同學直言開人力潛艇很新奇,在水中移動速度快,不過較耗費體力,且操控感受與陸地交通工具相差甚遠,需透過多次練習來熟悉。
 
張榮發基金會為將台灣推向國際,提升產學能見度,並促進水下載具永續發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創新能力,將贊助成大「人力潛艇」社團近日赴英參賽。
 
執行長鍾德美表示:「長榮集團以海運起家,長年以來對海事相關人才培育不遺餘力,包括提供助學金給全台海事科系學生,舉辦海上黃金航路職涯講座、贊助海事論壇等。此次原本即贊助成大「人力潛艇」社團部分經費,但在進一步獲悉成大學生打破『歐洲國際潛艇比賽』歷史,成為首支非北約、非歐盟的參加隊伍,卻因經費有限恐無法成行,立刻同意加碼以協助學生圓夢。
 
據了解,「歐洲國際潛艇比賽」是由英國海洋工程與科學技術研究院所舉辦之國際型賽事,也是全球造船工程科系學生的夢想舞台,吸引世界名校年年參賽。全程需由參賽者自行設計製作、操控潛艇,並針對操挺時間及設計理念等項目進行評比,達到理論與實務之結合,更砥礪學生堅持到底,以培養刻苦耐勞的精神。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