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三度榮獲文化部「文馨獎」金獎肯定
活動日期 2022-01-25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今(25)日於文化部主辦之「第十五屆文馨獎」頒獎典禮中再掄金獎,此為該基金會第三度榮獲此殊榮,由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出席領獎。另長榮交響樂團所屬弦樂團,也應邀在頒獎典禮上演出韋瓦第的作品。
 
鍾德美表示:「『將藝術帶入全民生活,開創文化永續的社會』是我們長期以來努力的目標,很高興能藉由轄下三大文創品牌:長榮交響樂團、長榮海事博物館,以及《道德月刊》,落實此一信念。」
 
她同時透露今年規劃於下半年擴大舉辦第一屆『張榮發基金會藝術季』,由該基金會三大文創品牌共同推出各類型藝文活動,包括音樂會4場、講座10場、走讀2場、文藝表演4場、展覽3場、比賽1場、電影放映與座談1場、營隊1梯,希望藉由溫暖的藝術氣息,撫平民眾因疫情而生的惶恐不安,也讓受疫情影響演出機會的各界藝術家,得以有更多演出舞台。
 
張榮發基金會轄下的長榮交響樂團、長榮海事博物館,以及《道德月刊》,均已成立逾十年歷史。蘇格拉底曾說:「美是上帝的微笑,音樂是上帝的聲音。」長榮交響樂團推廣交響樂、管樂、弦樂與各種室內樂不遺餘力,並受國內外藝文單位邀約演出,也自行舉辦音樂營、大型公益音樂會、遠赴偏鄉或矯正機關免費授課等,藉由音樂無遠弗屆的魅力,為社會帶來和諧的正向氛圍。
 
      著眼於海洋文化推廣的「長榮海事博物館」,是老少咸宜的教育場域,不僅有涵蓋古今中外的珍貴海事文物,更與時俱進辦理實境解謎,或配合節慶舉辦主題式導覽活動。此外,為響應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自2019年起推出「未來航海王─12年國教免費參觀方案」,鼓勵國高中職及國小學生團體走進博物館,近距離欣賞船舶工藝之美、感受人文歷史底蘊。
 
至於擁有超過十三萬訂戶的《道德月刊》,更是該基金會創辦人張榮發先生於2008年親自指示創刊與免費發行。因文字流暢優美,故事淺顯易懂,早已成為全臺逾千所學校與公私單位的品格教育文本,與必讀之課外讀物。自2015年迄今共有175篇文章被收錄於新北市國中「品德教育聯絡簿」上,嘉惠104萬新北學子。近年來該刊也積極推動校園說故事、道德小劇場等活動,前進北北基二十餘所國小,將品德教育融入藝術表演當中,深受校方與師生歡迎。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