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攜手臺師大 舉行偏鄉教育成果發表會
活動日期 2021-12-30
 
張榮發基金會與臺師大於2021年以一整年時間,共同合作「『心心向榮』偏鄉國民小學學力增能計畫」,由張榮發基金會投入400萬,臺師大負責執行,齊力協助雲林偏鄉師生增能國、英、數補救教學與學習,並特別於今(29)日假台師大舉行成果發表會。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與統籌該專案的臺師大副校長宋曜廷、計畫執行人胡翠君教授等人均出席是項典禮。雲林四所受助學校包括水碓國小、永光國小、華南實驗國小與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也由師長率隊北上,展現豐碩的學習成果。
鍾德美致詞時表示:「現在是少子化年代,每一個孩子都是國家的寶貝、未來的主人翁。但基金會長年走訪全台許多學校,發現教育誠屬不易,尤其對偏鄉師生挑戰更大。感謝台師大與這次所有參與學校師生們共同努力,才能讓本案擁有豐碩的成果,達到「多贏」目的。包括增能師長教學技巧,更重要的是重燃學生對學習的熱情,進而建立起良好的學習態度。特別是回歸原班級後,也能對其他科目產生同樣學習興趣,達到善循環。」
臺師大教學團隊由副校長宋曜廷統籌,胡翠君教授規劃執行,運用創新教學模組,輔導校方並增能在地教師,以協助偏鄉低成就學生精進國英數三學科。截至目前辦理教師增能研習等共104場,服務教師331人次,支援教師授課462課時,服務學生1878人次、輔導學生3480課時。尤其2021年學習備受新冠肺炎衝擊時,在張榮發基金會的委託支持下,臺師大將研發之創新線上教學模組導入偏鄉學校,提供暑期遠距課程與完整全面的配套,讓學生無縫學習。
華南國小陳啟政校長表示:「師大專案不只教材新穎,還根據孩子每一堂課的反應,給予對班級經營實質的建議,與對教師的專業支持」;水碓國小喬祺校長則表示偏鄉小校的老師缺乏同儕互動和交流,本專案給予老師支援及正向回饋,重燃起教學熱忱。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陳清圳校長發現低學習成就的學生積極度跟成績都大幅增加。華南國小董建承老師則分享學習到許多線上教學技巧,並透過觀議課看到自己的盲點,調整教學後很快就能看到學生學習態度與成效的進步,變得自信積極,甚至更願意挑戰原班的課程內容。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