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縮短城鄉數位差距 偏鄉遠距教學不是夢 長榮航空攜手張榮發基金會捐贈愛心電腦與機上餐具
活動日期 2021-06-15
 
隨著科技世代興起,數位資源短缺是許多偏鄉的痛處,憂慮城鄉差距將因此更加擴大,幸好社會上仍有許多熱心團體,熱心捐贈各項軟硬體設施。長榮航空為縮短城鄉數位差距,自2018年起連續四年攜手張榮發基金會送愛到全台偏鄉,迄今已捐贈超過500套愛心電腦給全台164個偏鄉學校或單位,為各地數位教育學習設備增磚添瓦。

今年長榮航空透過張榮發基金會媒合,再捐贈70套愛心電腦給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偏鄉學校、圖書館或社區協會運用,這批愛心電腦雖非全新,但功能及外觀都完好無虞,已於今年疫情爆發前,由桃園復興山區的羅浮國小,代表所有受贈單位接受捐贈。
張榮發基金會鍾德美執行長表示:「捐贈當天學童們身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開心試用電腦並合影,讓她深刻感受到城鄉差距雖會造成資源分配不均,但社會上有愛心的大眾一定可以彌補這道鴻溝,如何協助偏鄉孩子不受地域限制,得以接觸有趣的數位學習,對弱勢學生來說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現在台灣疫情嚴峻,各級學校皆延長停課至6月14日,電腦變成遠距教學必備工具,受捐贈的校方也陸續反饋給基金會:「偏鄉地區資源本就不足,遠距上課實屬不易,有些地區停課等同停學,這批愛心電腦就像及時雨,不但讓老師們順利展開遠距教學,對於學童停課不停學的助益也非常大,不會因此喪失學習機會。」
 
長榮航空除了捐贈愛心電腦,也在張榮發基金會協助下,將機上逾兩千件餐具與備品捐贈給台中市衡山基金會,協助改善弱勢家庭及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品質。衡山基金會董事長許瑞波指出:「非常感謝長榮航空此次捐贈的餐具物資,疫情已大幅影響社會大眾捐物與捐款的意願,一般物資發放也以米、麵、罐頭等食物為主,很少有機會可領到玻璃杯或餐具,此次捐贈讓受助案家在生活必需品上,多一種貼心的選擇。」
 
張榮發基金會攜手長榮集團旗下企業,長期以來讓愛心資源得以順利流通,達到物盡其用、環境永續之目的。今年更將與長榮鋼鐵合作,前往校園進行小劇場巡演,用戲劇、歌唱、魔術表演等方式推廣環保教育,鼓勵學童珍愛地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