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扶助北醫學子
活動日期 2021-04-14
 
當前世界經濟情勢瞬息萬變,貧富差距日益擴大,而經濟不利家庭子女之個人競爭力,相形之下,更較一般生需要來自社會的關注與支持。長期關懷並扶助有需要子弟就學的張榮發基金會,平均每年提供近三千萬助學金給全台140餘所大專院校。
除既有之助學金發放,該會從去年起更在清華大學與台北醫學大學,進一步推動長期扶助專案,提供兩校各十位學生每年10萬元的補助,讓學子就讀大學四年期間,可以一心向學。
 
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今(14)日在台北醫學大學接受校方致贈感謝狀,並與長期扶助同學相見歡。根據北醫校方近五年統計,該校經濟不利學生平均近350名,約佔全校學生總數5.8%。但以該族群之學習成效進行分析,若能有完善之經濟扶助制度,即能有效提昇其學習成效,因此對張榮發基金會此次能在該校進行長期扶助,表達感謝之意。
 
校方同時表示,將會定期關懷張榮發基金會扶助的學生相關學習狀況,同時要求每學期須參與校內、外講座或工作坊,並繳交學習心得報告與分享學習經驗。此外,也鼓勵得獎人回饋社會,多多參與張榮發基金會或其他單位主辦之相關公益活動。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也指出,希望透過本專案之認助機制,挹注經濟有需要學生四年在學期間穩定之學雜費補助,使其能全心向學,為未來職場與自我發展做完善之準備,進而達成翻轉經濟困境、服務社會之人生目標。
 
張榮發基金會與台北醫學大學自2017年以來即進行多項合作,包括由基金會贊助北醫多團學生義診營隊、提供高齡健康管理系學生生活扶助金,與贊助青銀共餐等費用,讓該系學生在學期間就能發揮專長,投入學校附近惠安里長照站關懷長輩,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