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關懷弱勢邀長榮鋼鐵助折翼少女擁抱幸福人生
活動日期 2021-03-30
 
長期扶助弱勢、關注教育議題的張榮發基金會,日前特別南下至位於高雄的楠梓特殊學校瑞平分校訪問關懷,並招待學生們一起午餐,在餐會溫馨的歡聚氛圍感染下,與會同學也紛紛敞開心扉,暢談各項學習心得。
楠梓特殊學校瑞平分校為目前全台唯三由中央協調縣市政府成立的中途學校,主要安置及輔導遭受家暴、家庭功能不完整,或受性剝削的兒童和少女,張榮發基金會到訪當日該校黃國書校長除親自接待,也致贈感謝狀給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感謝張榮發基金會連續兩年的協助支持。校方表示,由於學生正值青春期,活動力旺盛,有抒發情緒的需要,因此師長們需絞盡腦汁,發想校外教學等活動,希望有助於培養學生正向思考、引導人際交流,但卻苦於資源有限,常無法順利成行。
張榮發基金會在得知此一訊息後,慨然贊助該校辦理「少女展翅復元力營隊」,並引介關係企業長榮鋼鐵公司共襄盛舉。該社團營隊是由學務處主任黃元廷、訓育組長梁信忠以及教練袁子仁共同負責。另最特殊之處,即在於放手讓學生可以提供意見或主動規劃如露營、淨山、騎單車、歌唱比賽,及從事社會回饋等活動,提升自我認同感、增強自信心,學習到課堂之外的功課。
當天午餐聚會時,基金會鍾執行長不忘把握機會,鼓勵學生往前看,或即席發表參與各項活動的心得感想。少女們回憶起旅行中的點點滴滴,原本略顯靦腆的表情裡,除透露出一絲欣喜和自豪,最後更紛紛勇於舉手發言,讓這場午餐約會留下難忘的回憶。
此外,該校師長展現的各項「教育愛」也格外令人動容,如訓育組長梁信忠,雖因視網膜病變、視力不佳,卻仍然特別專程獨自北上,參加張榮發基金會舉辦的「學思達與品德教育」工作坊,無非想要學習更多教學技巧來幫助學生。另外,師長們有教無類的精神,在校園也處處可見,默默支持著每一位曾受傷害或家庭功能缺失的孩子們,希望幫助她們重建價值觀、健全身心發展、培養基本學識能力,進而重新擁抱幸福人生。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