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贊助青少年戲劇營 讓戲劇教育向下扎根
活動日期 2020-08-04
 
長期關懷各項文教公益業務的張榮發基金會,今年夏天將贊助「2020青少年戲劇夏令營-偶的大富翁」,不只帶領都市孩子走出習慣的場域,實地走進鄉下體驗戲劇與自然環境,也讓偏鄉孩子有機會接觸戲劇教育,預計共有 20 位10-13歲的青少年參加,並將與宜蘭在地社區互動,體驗不一樣的暑假生活。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偏鄉有許多孩子可能沒有太多的資源,我們願意盡一份力,找出對戲劇有興趣的宜蘭當地弱勢青少年,讓他們有機會體驗戲劇的魅力。同時戲劇也是一種生活的反映,尤其是在社群網路的年代,人與人的溝通越來越少,關係也越疏離,難以體會彼此之間,其實有存在著許多複雜的情感需要交流。特別是青少年時期是人生重要的成長階段,除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還要學習跟人對話。夏令營是一個寓教於樂的行程,透過戲劇表演,創造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可藉此讓藝術教育向下扎根,尤其讓偏鄉的青少年學習不同的領域,領會戲劇的美好」。
 
 
「2020青少年戲劇夏令營-偶的大富翁」係由Studio Q 表演教室與無獨有偶劇團共同策劃,並邀請知名演員王琄擔任講師。王琄提到:「大多數的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可能會茫然、困惑,也可能因身處叛逆期,不知道如何適當表達。為期四天的夏令營活動,將運用戲劇交流,讓孩子不僅從遊戲中學會表達自己,更學著與他人溝通,與自我相處。」
 
基金會進一步指出,劇場呈現的是團體合作,參與劇場的每個人都有各自扮演的角色與任務。在青少年戲劇營中,把合作過程變成不同的遊戲活動,孩子們要一起完成演出,也要學會遵守「遊戲規則」,懂得與別人合作,並透過帶領,讓孩子將自主的精神內化到生活層面,透過戲劇分工,交互合作,也學習團隊生活,共同完成創作。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