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夢想學堂」登陸小琉球
活動日期 2020-02-02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發燒,但在做好安全防範下,「張榮發基金會夢想學堂」仍勇於前進小琉球,首度在離島開課,為當地孩童舉辦三天冬訓營,更結合環保淨灘及鄉民健檢,並特別將基金會旗下的「道德月刊」與「長榮海事博物館」搬到冬訓營中,藉由活潑有趣的互動方式,讓孩童度過一個難忘的寒假。
 
今(2)日的課程包括由「長榮海事博物館」館長陳鈺祥親自出馬,與離島孩童分享許多關於海洋的知識,將書本上冷硬的文獻資料,轉化為一則則有趣的歷史故事,諸如:「草船能在海上航行嗎?」「飛機可以潛入水中嗎?」「誰用馬鈴薯擊沉潛艇?」等等,讓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同時設計有獎徵答環節,學童都爭相舉手搶答,互動十分熱烈,天真的童言童語也製造出不少笑果,現場氣氛歡樂洋溢。
 
緊接著上場的「道德劇場」,出動13位隊輔,藉由各種動、靜態活動與小朋友互動,希望讓大家在潛移默化中接受各項品格力的薰陶。該劇場的內容主要來自張榮發基金會於2008年開始免費發行的《道德月刊》,每期均用淺顯易懂的文字,編撰內容豐富的短篇故事集錦,刊登趣味漫畫插圖等,將品德觀念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給全台超過18萬名讀者。
 
張榮發基金會對推動海洋教育不遺餘力,也曾於2019年獲首屆「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團體獎」殊榮,此次該會執行長鍾德美也特別前往小琉球與小朋友相見歡,她表示:「夢想學堂長期在全台推廣各項品德教育與海洋文化,這是第一次到離島來開課,除了進行小朋友喜歡的團康活動,也希望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離島的孩童雖然對海洋不陌生,但相信在海博館的專業教學引導下,可以讓他們更熟悉中、外海洋歷史,進一步認識海洋各種面向,同時牢記長大後無論身在何方,都不要忘記家鄉這一片美麗的大海,就是最珍貴的寶藏!」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