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舉辦「2019年全台助學金頒發典禮」
活動日期 2019-12-23
 
張榮發基金會舉辦「2019年全台助學金頒發典禮」
 
張榮發基金會今年度提供全台超過百所大專與高中,共1240位清寒學生近2000萬元助學金,並在今(22)日假該會舉辦一場溫馨感人的助學金頒發典禮暨公益講座。有別於一般頒獎典禮,本次活動完全聚焦在出席的助學生身上,就連主持人也是由同學擔綱;此外,更邀來知名導演王小棣擔任講座的客座教授,以其豐富的人生閱歷鼓勵台下學生勇於追夢。
 
加了滿滿「洋蔥」的典禮高潮不斷!由銘傳大學林同學分享她的生命故事,當她娓娓道來成長過程中受惠於多位貴人,包括系辦老師與家人後,該會鍾執行長悄然上台,表示將送她一份最珍貴的聖誕禮物,並請她閉上眼,此時隱身布幕後的林同學姊姊和係辦老師突然驚喜現身,讓她當下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眼眶瞬間泛紅,更急忙上前緊緊擁抱她們,三人一時皆無法言語,在場所有人也為之動容。

該會執行長鍾德美致詞時特別引述丹麥作家齊克果所說:「『生命必須回頭才能理解,但是必須向前才能生活』,縱然命運帶來了諸多波折,生命中會碰上無法預期的挑戰,但也會遇到天使的陪伴,天使也許是家人、師長甚至陌生人,只要願意保持正向,就像常言所云,當上帝關上一扇門,必打開另一扇窗,我們的心總會找到出口。」
 
今天活動的另一個亮點,則是由國內知名導演王小棣老師以「是誰邀請我們來這裡?」為主題進行公益演講。他以自身及周遭朋友的故事為例,勉勵所有與會同學,當生命中碰到最困難的時刻,一定還是有讓你最心軟的人,會讓你有前進的力量。雖然現在社會與家庭的變化,有時會使孩子無法承擔,但他還是期許大家保持對生命的熱愛,就像是赴一場人生的盛宴,要盡力讓自己發光發熱,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必能與別人一樣留下美麗的足跡,並探詢到「是誰邀請我們來這裡?」的答案。小棣老師幽默風趣的演講,也吸引現場學生紛紛提問,互動熱烈,欲罷不能。
 
每逢歲末時節,該基金會均在台灣、大陸與美國休士頓大學等地舉辦助學金頒發儀式,未來仍將傳承創辦人張榮發先生的大愛精神,希望陪伴全球助學生一路向前。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