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心手傳承工藝之美-張榮發基金會攜手黃世志電視木偶戲團校園演出
活動日期 2019-09-26
 
臺灣在地傳統工藝,舉凡雕刻、彩繪、編織等,多半在廟口神龕、民俗藝術活動中得以窺見一二,然而每一場熱鬧的節慶祭典過後,對誰來演出下一場、觀眾何在等,都讓許多民間藝術工作者心生感慨!

對此,張榮發基金會特別攜手黃世志電視木偶戲團,前進校園與社區,希望讓年輕世代能認識老一輩的傳統工藝功夫,從九月份開始將分別至嘉義文昌國小、新港國中、新港藝術高中等校演出,並將最代表台灣特色「布袋戲」與時事結合,演出「水果三劍客之樂活環保愛地球、虎爺傳奇」等劇碼。

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希望藉由布袋戲活潑的新面貌,吸引年輕學子目光,另技巧性透過劇中人物的錯誤示範,提點孩子們會常犯的無心之過,達到寓教於樂。特別也會在演出中,邀請小朋友加入互動,並教授一些布袋戲基本的動作,讓學生認識傳統布袋戲的掌中技藝之美,更在近距離的接觸下,接受並喜愛本土傳統藝術。

首場在文昌國小演出時,觀賞的學生人數達七百多人,校長賴英杰說:「難得一見布袋戲搭配現場北管戲曲現場演出,感謝張榮發基金會讓孩子們有機會認識本土藝術,本校目前已有北管社團,未來將規劃成立布袋戲社團,培養學生多元技藝課程。」小朋友看偶戲表演時,最好奇偶戲團一人可配多重角色,聲音既有變化,又不會亂掉,莫不嘖嘖稱奇。

偶戲團黃世志團長指出,雲林身為臺灣布袋戲的故鄉,擁有全台數量最多的布袋戲團,布袋戲是一門多元綜合藝術,涵括文學、美術、口白、音樂等技巧,還可因應不同環境場合,延伸教育與文化理念,或結合在地傳奇故事,將傳統戲曲重新活化,讓觀眾了解地方戲曲的可貴,重視本土價值。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