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雲林樟湖國中小順利改制公辦民營
活動日期 2019-08-30
 
今年適逢莫拉克風災重建十周年紀念,當年由張榮發基金會協助災後援建的雲林古坑鄉樟湖國中小,也自今年八月起順利改制,並於日前招募完成新學年各級學生,讓學校正式走入公辦民營新元年。校方特別於日前舉行揭牌儀式,邀請雲林縣長張麗善、教育處長邱孝文、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誠致基金會董事長方新舟、執行長吳明柱等人出席是項盛會。
 
 雲林縣長張麗善致詞時,特別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從無到有協助學校重建,並熱忱地加入辦學行列,還透過誠致基金會引進美國KIPP(Knowledge Is Power Program)教學理念,相信透過電腦教學,一定可以讓孩子更有競爭力,讓偏鄉不再是偏鄉。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樟湖國中小在該會援建的五所莫拉克受災偏鄉學校中,創下許多第一紀錄,包括校地場勘最多次、施工程序最複雜、援建經費最高、興建期程最久及最後完工。
 
 完工後的樟湖新校舍總面積達2.78公頃,動用經費超過1.7億,且考量當地並無國中,經縣府同意,特別將原本的樟湖國小升格為國中小,成為9年一貫學校。學校依地形高低差規畫成3個聚落型態,包含靜態與動態空間,提供學生們一個最舒適的學習環境。
 
 從2013年完工啟用後,在陳清圳校長所帶領的教學團隊努力下,樟湖的教學成果獲得家長與社區民眾的信賴,但同時學校經過長期的課程施做,也發現公辦民營是一條必須走的道路。因為校方亟需建立一個支持輔導系統,讓老師在教學與班級經營無後顧之憂,尤其須讓偏遠的山區,師資結構能長期穩定,並有更穩定的資源挹注,引入更多的力量,來協助學校與社區,而這些單靠學校本身並無法達到。
 
 
為讓學校能夠永續經營,不受少子化影響,張榮發基金會進一步邀請已有豐富公辦民營學校營運經驗的誠致教育基金會共同攜手努力,啟動樟湖國中小第三階段的轉型,並自2016年起,即朝公辦民營道路前進。在樟湖社區及全校師生、家長引頸期盼下,今年終於順利通過申請,將自新學期開始揭開公辦民營新的扉頁,確保樟湖保持競爭優勢。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