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舉辦「兩岸助學生交流見面會」
活動日期 2019-07-16
 
張榮發基金會今(16)日於該會舉辦首屆「兩岸助學生交流見面會」,讓來自北京清華大學的16位師生,與臺灣本地30所大學學生共同展開了一場熱烈的學習交流與經驗分享。
 
 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致詞時,除先恭喜北京清大在最近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所公布的2020世界大學排行榜中,雄據全球第16名,取得史上最佳名次外;同時也指出張榮發基金會在全球所設置的將近10項助學金中,北京清大是第一所由師生共同組團來會拜訪的海外學校,深具意義。有鑒台灣學生前往大陸就學人數成長迅速,特別趁機邀請兩岸助學生相見歡,進行一場溫馨交流。
 
 北京清大帶隊的張曉牧老師表示:「此次來訪的學生都是就讀北京清大各科系的張榮發基金會助學生,平時要出國一趟實屬不易。當同學們知道有本次交流見面會時,都特別用心準備,希望能助人助己;另也感謝基金會的用心,才讓大家有機會與台灣學生進行深度的互動。」
 
見面會中兩岸同學相談甚歡,並把握有限時間互相切磋。就讀台灣本地大學的王同學說:「自己不排除將來也會報考大陸地區學校,很高興在此認識多位對岸的學霸,並可以面對面請教相關事宜。在親自聆聽與交換彼此的成長與學習經歷後,心中比較有定見,相信有助於未來生涯規劃。」北京清大楊同學則現身說法,以親身經歷娓娓道來自己如何經過苦讀,從一鄉走到ㄧ縣,乃至從一省最後走進頂大,讓現場師生無不感動紅了眼眶。
 
 張榮發基金會係於2008年在北京清華大學設立該會在大陸的第一項助學金「清華之友—張榮發基金會助學金」,後並陸續與北京大學、中國航海學會均合作設置相關助學金,至今當地受益人數已超過三千人,資助金額超過1,650萬人民幣。在台灣地區,該基金會每年也提供助學金額超過上千萬元,30多年來造福全台兩萬多名學子,金額達3億餘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