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張榮發基金會發行「青春加油~讚!」反毒雙CD
活動日期 2016-12-12
 
※詳細照片:記者會記者會貴賓
※新聞連結: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影音連結: You Tube

有鑒校園吸毒問題日益嚴重,且青少年多缺乏法治觀念,易淪為犯罪集團車手等偏差行為,張榮發基金會特與刑事警察局、警察廣播電台三方聯手合作,發行「青春加油~讚!」雙CD,免費送給全台共3368所國中小學校,並於今(12)日舉辦記者會,由警政署副署長林德華、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呂春長、警廣總台長宣介慈,與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共同主持。
張榮發基金會與警廣合作製播的「為道德按讚」單元節目,迄今已滿三年,讓《道德月刊》的文章化身動人故事,在空中播送,廣受好評。此次基金會再度與警廣及警政署刑警局合作,以雙CD音檔方式,精選適合國中小學生閱讀的道德月刊六篇文章,包括無照駕駛引發的悲劇、行行出狀元、同學互信、父愛感人及勇於對自己負責等,並由警政署刑事局針對國中小反毒、反霸凌、網路交友、預防犯罪等議題,提供六篇短劇素材,統交警廣專業人員協助錄音。由於內容活潑生動,發人深省,試播期間已獲得不少與會國中小校長的肯定,日後也會放置於張榮發基金會及警廣相關網站,供社會大眾下載使用。

警政署副署長林德華致詞時表示:「警察機關不只要主動維護治安,做好犯罪預防,更要有效的消滅犯罪於無形。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刑警局與警廣三方共同努力,讓兒童及青少年瞭解犯罪型態、毒品的危害及法律責任等,警民合作,為保護國家未來主人翁一起努力!」
 
警廣台長宣介慈則提到:警廣身為公營電台,肩負社會教育責任,「青春加油~讚!」雙CD是從孩子的角度瞭解犯罪行為發生的原因、法律責任及預防方式,並透過教育部協助審閱內容,日後也會在國中小學校晨間或社團等機會,播放給孩子們聽,希望讓犯罪預防工作從小札根。

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指出:「長期以來,基金會投入很多的心力在全台的年輕學子身上,除發行免費的道德月刊,也關心他們就學、課後輔導、家庭扶助、安排長榮交響樂團到校園演出,邀請參觀長榮海事博物館等,無非就是希望能讓孩子們的身心靈,得到最妥善的照顧。此次首度與官方的刑事局與警廣合作,希望「青春加油~讚!」雙CD的發行,能讓青少年遠離毒品及預防犯罪,學到正確的法律常識,將正確的價值觀帶入校園,形成良善氛圍,避免犯罪入侵,讓無辜的青春學子害人害己,成為犯罪幫兇。」

上圖:記者會由警政署副署長林德華(後排中)、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呂春長(後排左一)、警廣總台長宣介慈(後排右二),與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後排左二)共同主持。

下圖:出席記者會貴賓-警政署副署長林德華(中)、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呂春長(左一)、警廣總台長宣介慈(右二),與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左二)。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