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未來教育概念展開幕式,張榮發基金會受邀參與教育部特展啟動儀式
活動日期 2016-04-15
 
※詳細照片:未來教育概念展啟動儀式太平國小師長與本會訪查員
※新聞連結:教育部電子報
教育部於二○一六年四月十六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和全台超過一百間教育單位和學校攜手舉辦「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當天開展啟動儀式,張榮發基金會為唯一受邀民間非政府組織(NGO),由執行長鍾德美代表,與總統馬英九、教育部長吳思華、學校師生共六人一同參與。
 
「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由教育部主辦,乃為讓社會各界明瞭台灣教育的翻轉創新,計有四大主題,包括偏鄉未來、創新未來、國際未來、及活力未來等,展示偏鄉小學在教學上的創新,及透過網路科技進行虛實共學等。
另外四月六日張榮發基金會受邀參加教育部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教學換宿」試辦計畫成果發表記者會,教育部長吳思華致詞時特別向張榮發基金會代表執行長鍾德美表達感謝,感謝基金會一直以來對偏鄉學校教育的參與和關懷。 

「教學換宿」試辦計畫主要是媒合具熱忱的退休教師及教學志工至偏鄉學校協助教學,學校則提供免費住宿,但因教師宿舍老舊待修繕,學校需自籌經費租屋供宿,鑑於學校經費不足,張榮發基金會受教育部請託參與該計畫,捐助其中兩所學校之教學志工住宿費。
為了實際瞭解這個計畫,基金會的訪查員分別走訪位於新北市九份的欽賢國中,及嘉義縣梅山鄉海拔一千公尺高的太平國小,發現兩校都是位在偏鄉,交通不便,師資貧乏;學生的家庭多半是新移民、隔代教養,或中低收入的弱勢。而學校的志工老師都半具有經驗與熱誠,但為了要到山中的小小學校,每每要徒步爬山、行經墳場,或是在霧中開車繞經三十六彎才能抵達。
 
基金會認為,幫助學校解決志工老師的住宿問題,就可以換來偏鄉孩子有更多元的教育機會,找到自信、愛上學習,甚至還可以補足家庭功能不彰的缺失,間接打破「貧窮的循環」,於是欣然同意贊助。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以來關懷偏鄉教育,提供弱勢學生交通、愛心餐費補助、課後照顧、贈書及生活補助等,每年贊助金額總計超過千萬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