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交通資訊 |贊助我們
首頁 |網站地圖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交響樂團 張榮發文物館 國際會議中心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文教公益活動
 
首頁 > 張榮發基金會文教部 > 文教公益 > 文教公益活動
 
活動標題 《道德月刊》慶祝百期活動
活動日期 2016-04-23
 
※詳細照片:道德月刊百期相見歡

《道德月刊》於二○○八年元月創刊,到今年四月剛好滿一百期,張榮發基金會特地於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三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道德月刊百期相見歡」慶祝活動,計有貴賓與讀者計兩百人參與歡慶。

 

與會貴賓包括警察廣播電臺台長宣介慈、新北市「品德教育聯絡簿」編輯委員代表暨三和國中校長施青珍、大同大學王光正教授,及台灣道德科學研究會理事長白文亮等參與,當天參與的聽眾老中少都有,有媽媽帶著小孩、也有三代同堂,還有讀者遠從高雄、金門前來。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在致詞時表示,《道德月刊》剛好滿一百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回想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先生在籌備發行月刊時,事必躬親,像是他親自訂定「十二堂道德課程」的主題,還有月刊的設計要小而美、袖珍好攜帶,用字遣詞要淺白易懂,每一個指示都是貼心的叮嚀,雖然創辦人張榮發先生已經不在,但基金會還是會遵循他的教誨,將其志業發揚光大。

 

警廣為《道德月刊》製作「為道德按讚」單元,至今已將近三年,台長宣介慈受邀致詞表示,從民國一○二年開始,電台節目主持人每周二在空中朗讀《道德月刊》文章,是一種有溫度、有溫馨的閱讀,常有聽眾因此透過電台索取月刊。

新北市「品德教育聯絡簿」編輯委員代表暨三和國中校長施青珍則提到,新北市七年前全國首創發行品德教育聯絡簿,聯絡簿是國中生每天都要寫的小冊子,同時也是親師溝通的重要橋梁,編輯委員在選錄文章時發現,《道德月刊》內容與新北市推動品德教育的核心價值主題相符合,所以主動聯絡月刊而獲得同意,計有新北市十二萬名國中生受惠。

 

當天活動一開始,首先由長榮交響樂團四重奏演奏台灣民謠,隨後邀請長榮航空飛安室的協理許平,演講以道德心為基礎的現代飛安管理,還有月刊封面畫家李涼阿嬤與大家分享個人繪畫人生、與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先生認識的因緣,以及早期農家生活的美好點滴,獲得許多在場聽眾的熱情回應。之後基金會更安排大家參觀長榮海事博物館,讓大家有一個難忘的「道德月刊百期之旅」。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  電話:886 2 2351-6699  |  E-mail:cyff@cyff.org.tw
COPYRIGHT © 2010-2024 CHANG YUNG-FA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聲明  |  隱私權保護聲明